香港時間7月8日淩晨,國際足協官方發佈公告,就疫情影響下球壇面臨的一些問題提出瞭解決方案和指導意見。

  以下為國際足協官方公告主要部分摘譯:

  一、球員合約的終止日期和開始日期

  目前的情況很明顯,今季不會如期結束,因此建議將目前的球員合約延長到今季實際結束的時間,這符合簽訂合約時雙方的初衷,也符合體育運動的完整性和穩定性。

  類似的原則適用於新賽季開始時生效的新合約,此類合約應在下季實際開賽時間真正開始計算。

  二、終止履行的僱傭協議

  COVID-19病毒的流行對球會的收入產生巨大影響,足球世界必須找到針對這些情況的公平、公正的解決方案,以實現球員和球會利益平衡。國際足協強烈鼓勵球會和球員共同努力,尋求達成協議。

  國際足協建議以均等的方式審視每種情況下存在的各個方面問題,包括該國政府採取了哪些措施來支持球會和球員,是否應該延期發薪或者降薪,以及確定保險理賠範疇。

  如果當事方無法達成協議,案件遞交到國際足協,以下內容則是需要檢查的因素:1。球會是否真正嘗試過與球員達成協議;2。球會經濟情況如何;3。隊球員合約進行調整的比例;4。球員在合約調整後的淨收入狀況;5。球員是否受到同等對待。

  三、轉會窗口

  國際足協將靈活調整,允許轉會窗時間進行調整,使其處在舊賽季結束和新賽季開始之間的時間段內。

  (長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