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同人小說  不喜歡的人請往右上角按 X  ※
 

 

 

 

 

下課時間,子閎打了一個哈欠,無聊的單手撐在桌上,頭往窗外看去剛好發現樓下的身影。

明杰穿著運動服跟班上三五好友聊的很開心,從操場的方向走往教學樓,看來是剛結束了體育課。

撐著頭微瞇著眼,子閎盯著明杰的笑容嘴角拉起了一個淡淡的笑容。

「欸在看什麼?」

班上坐在子閎後方算是有些交集的男同學脖子,看到子閎難得沒有在睡覺而直盯著外面看,害他提起了好奇心也趴在窗邊往下看。

「是小葛學姐~沒想到你也喜歡系花喔~」

往下看去,脖子第一眼就注意到一群人當中的系花學姊,臉上露出了花痴的燦爛笑容。

下一秒看到小葛一步跑到明杰旁邊打了他一下,明杰也不在意的一把攬過她的脖子。

「不過她總是跟明杰學長走在一起,大家都說他們在交往,所以還是放棄吧。」

看到兩人的互動,脖子失望的嘆一口氣,起身拍了拍子閎的肩膀,充滿內心戲的失落離場。

子閎也沒有要理會脖子的意思,不過聽完他說的話直盯著明杰跟小葛的互動直到一群人的身影消失,臉上依舊那副面無表情的模樣。

 

-

 

「子閎!」

放學時間,子閎一手拉著書包背在肩上走出教室門口,準備往樓梯口走去就聽到有人叫他的聲音,轉頭過去看到明杰向他跑了過來。

「今天我們要排演後天要表演的東西就不跟你回去了。」

「知道了。」

明杰一邊指著後方的人一邊跟子閎說明叫住他的原因,子閎往後瞄了一眼看到幾個男生身上都背著樂器,想到之前在頂樓上明杰一邊修改歌詞好像有提過他們組個樂團之類的話題。

「明杰~你說的是這個嗎?」

一個女聲串進兩人之間,小葛拿著一小疊紙跑到明杰身旁,感覺好像有些迫不及待,拉著明杰的手就想往後走去跟其他人會合:「快點快點,看完歌詞我超想聽的~」

「那先這樣,晚上再打電話給你。」

看到小葛這樣的動作明杰無奈的笑一笑,舉起手跟子閎揮了揮道別,順著小葛的動作轉過身往表演的禮堂前進。

「剛剛那個就是你小男朋友?」

聽到明杰的話小葛才注意到旁邊的子閎,在兩人離開子閎身邊之後小葛一臉八卦的跟明杰咬耳朵,雖然明杰沒有正面回應但看他臉上的笑容小葛知道她說對了。

「我剛剛那樣他不會誤會吧?」

突然想起自己剛剛一如往常像哥們一樣拉著明杰的手,小葛覺得在別人戀人前好像是個容易被誤會的動作,有些擔心的問著明杰。

「別擔心,沒事的。」

明杰拍了拍小葛的頭要她別擔心,他反而覺得如果子閎能因為這樣而吃醋說不定是件好事。

 

晚上,子閎洗好澡往後一倒躺在床上,腦袋自動回放著放學時的畫面,小葛很自然地拉起明杰的手明杰也沒反抗,兩人轉過身之後親暱的悄悄話跟摸頭都被子閎看進眼裡,然後還有小葛手上拿的好像是之前明杰在頂樓上寫的歌詞,所以是...

越想心理一股悶感越來越重,還沒繼續往下想,放在一旁的電話就響了起來,原本以為是明杰打來的但螢幕上顯示的是脖子兩個字。

「喂。」

「欸,子閎是我啦,我是脖子。」

沒什麼心情接的子閎還是按下了通話健,話筒另一頭傳來一個有些雀躍的聲音。

「聽說後天系上活動小葛學姊要表演耶~而且阿我決定了,我那天一定要跟學姊告白!」

「你今天不是說他跟學長在交往要放棄了。」

子閎挑起一邊眉想著他下午那失落的表情,怎麼才幾個小時的時間就改變這麼大。

「那都是謠言阿誰知道是不是真的,而且沒有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對方怎麼會知道,說不定我是有機會的。」

「欸,我是把你當兄弟才跟你說喔,你不要先偷跑。」

聽完脖子最後的話子閎隨便敷衍的帶過然後掛了電話,一下房間裡又恢復成安靜的空間,而剛剛脖子的話在子閎腦袋裡反覆的思考著。

喜歡明杰這件事他是確定的。

雖然一開始只是覺得這學長很奇特所以有點隨意就答應了他的告白,而且想說竟然都交往了也試試一些交往該做的事。

那天在頂樓明杰一直盯著自己看的畫面還清晰的印在腦海裡,那時候勾住他的動作可以說是下意識,當下那個心情是以前沒有過的,也是從那天開始,他的心思好像越來越在意身旁這個人。

但...他好像真的沒有好好跟明杰表達過自己的心意。

 

-

 

一下就來到活動的表演時間,這兩天明杰為了表演的事兩人幾乎沒有見到面,子閎看著在台上彈著吉他唱歌的明杰,時不時還會跟他對到眼,害身旁的女同學開心不已。

「接下來,這首歌是為了一個重要的人寫的。」

聽完明杰說的話全場的人都歡呼出聲,明杰也越過麥克風跳下台來到小葛的面前伸出手邀請她一起上台,在小葛把手覆上明杰的手時其他人的聲音差點沒把禮堂的屋頂給掀了。

兩人在大家的歡呼聲中回到舞台上,小葛緊張的深呼一口氣,明杰給她一個眼神幫她加油打氣。

這時台下傳來了一陣驚呼聲,兩人往前一看就看到子閎有些喘的跳上舞台上,明杰張大眼睛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時,一個拉力把他整個人拉到子閎的身後。

「這人我的不能給妳。」

子閎落下這句話之後拉著明杰就跑離舞台,留下台上的小葛跟團員還有台下一頭霧水的同學們,因為子閎避開話筒的關係加上台下的吵雜,所以他所說的那句話只有明杰跟小葛兩人聽到。

聽到子閎的話讓小葛知道他可能有些誤會吃醋了,拉起笑容輕笑了一聲,轉身面對話筒接下去節目的流程。

「雖然剛剛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不過這讓我更加有了勇氣,接下來這首歌『戀愛選擇題』送給你們。」

隨著音樂響起,大家又開始為了台上的表演者歡呼著,彷彿剛剛的一切都沒有發生。

這時沒有人知道表演結束後,小葛的告白才是真的要掀掉屋頂的最高嗨點。

 

子閎把明杰帶到禮堂外圍後方,因為大家都在禮堂裡面顯得外面有些安靜,轉過頭面向他發現明杰臉上滿是笑容。

「你幹嘛。」

「就是很開心啊。」

看到明杰的笑容讓子閎想到剛剛自己一連串的動作,頓時間有些尷尬撇過頭不看向他,明杰也知道他的心情而不去說破,把身上的吉他拿下放在一旁,自己也往牆邊靠去。

子閎看了一眼明杰望著天空,臉上的笑容還是沒有消去,默默地也靠著牆伸出手包覆著旁邊人的手。

「我喜歡你。」

不大不小的聲音傳進了明杰的耳裡,轉過頭看到剛剛還在彆扭尷尬的人,現在一臉真誠的對自己告白,明杰拉大自己嘴角的笑容,一步向前輕輕吻住對方的唇。

「我也喜歡你。」

蜻蜓點水般的觸碰一下就離開,微微的紅暈讓明杰的笑容更加好看,子閎臉上也拉起一個大大的笑容,猶如冰山融化一般伸手攬住明杰的腰間,加長了這個親吻的時間。

 

 

End.

 

 

【彩蛋】

 

明杰走進保健室熟練的跟保健老師打招呼,沒有多餘的對話直接走向最裡面的病床。

「林子閎你給我起來!」

伸手摸上布簾刷的一聲拉開,一個原本應該去練習戲劇的人,此時正躺在床上一手搭在頭後面閉目養神。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聽到明杰的大嗓門,對於一個淺眠的人不醒都很難,子閎坐起身揉揉眼感覺還沒有睡飽的發出疑惑。

「用膝蓋想也知道你在這,拜託你認真上課好不好,省的老師一天到晚來找我談人生,我可是高三要畢業的人耶,為什麼總是要我這個學長來找你這個翹課的人。」

對於子閎的問題,明杰真的徹徹底底翻了個大白眼,眼看這個準備出道卻一天到晚翹表演課的人,老師只丟了一句找不到人就扣學分這種話,也不管這事明明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你答應我一件事,我就去上課。」

看著前方雙手環胸一臉不悅還碎碎唸的人,子閎一下睡意全沒,心裡不知道打著什麼如意算盤,拉起一個笑容對明杰提出一個要求。

「那太好了什麼事快說。」

聽到子閎願意乖乖去上課,明杰直想著之後終於不用被老師威脅,冒著會被當科目的危機只為了要找這個人,放開環住胸的手對子閎隨意揮了揮,要他快點說出條件什麼都會答應。

「什...唔!」

子閎一把抓住明杰伸向自己的手往自己方向一拉,一個天旋地轉之際明杰感覺自己躺在床上被子閎壓在身下,明杰有些傻愣的還沒反應過來,子閎也沒有給他太多的思考時間,下一秒就將對方的嘴給堵住。

「是你答應我的喔“學長”,跟我一起翹課吧。」

結束了親吻,子閎翻過身將明杰抱進懷裡說出自己所開出的條件,閉上眼睛沒有要給他逃出的機會。

「真是,你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

明杰嘆了一口氣突然有些懷念一開始認識那個有如高嶺之花的子閎,抬頭看著子閎的睡顏以及感覺身上緊抱著自己的雙手,明杰拉起笑容往對方懷裡鑽了鑽也閉上眼睛,覺得這樣好像也是不錯。

什麼上課、出道、被老師威脅扣學分,一切都等睡起來再慢慢跟這人算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