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同人小說  不喜歡的人請往右上角按 X  ※
 

 

 

 

 

『林子閎同學,跟我交往吧。』

 

這是他高中新生入學一個禮拜後,得到的第一個告白。

只不過對方是個學長...

 

 

 

-

 

 

上課時間的安靜空間裡,一個腳步聲輕輕地踩在階梯上,翹課到頂樓偷睡覺的子閎,在打開安全門的時候發現已經有個人站在那邊,比自己略矮一些、精瘦的身材,背對著他靠在矮牆邊,任由風吹動那對於男生來說有些過長的頭髮。

對方聽到身後安全門關上的聲音轉過身,一副從容的樣子彷彿一點也不怕身後是何人,看清來人是與自己一樣翹課的人時臉上掛上了一個笑容。

瞄了一眼制服上的學號,子閎知道對方是跟自己同為表演藝術科的二年級學長 - 許明杰,也沒有要跟對方有所互動,子閎面無表情連基本打招呼的點頭都沒有,轉身準備往旁邊熟悉的角落走去時,聽到對方叫住自己。

「林子閎同學,跟我交往吧。」

「不要。」

沒有轉過頭也沒有一點猶豫,臉上依舊沒有任何的表情直接拒絕,不打算再理會明杰的直接往剛剛的目的地走去,坐下靠牆雙手交叉環胸閉眼睡覺。

「果然跟傳聞一樣是個冰冷的人啊,不過我喜歡。」

明杰看到子閎這一串的動作勾起了一個更加有興趣的笑容,以前就有聽說他的事蹟想會會了,果然是個難以攻下的人。

 

-

 

「我說,你可以不要再跟著我了嗎。」

放學時間,子閎在自己家的巷口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看著從校門口就一直跟在身後的人。

「欸這是誤會阿,我也只是要回家而已。」

看著子閎那依舊面無表情的撲克臉上有些不悅,明杰知道自己被誤會了趕緊伸出手指了指旁邊一條街的社區,表示自己真的只是剛好同方向。

順著明杰手指的方向看去,子閎暫且相信他說的話,明杰看到子閎臉上些微變化的表情知道他相信自己了,不過連自己都沒想到原來兩人住得這麼近,逮到一個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

「你說我們這麼有緣份,那下午那件事是不是該...」

明杰還沒有說完話,子閎就轉過頭像沒聽到他在說話一般,這讓明杰張著嘴看著人往前走去,然後挫敗的低下頭。

「...考慮一下。」

沒能說完的話最後小聲地像自言自語讓明杰有些尷尬,子閎往前走了兩步側過臉看到明杰那失落的表情,不知為何讓他覺得有些好笑而嘴角真的勾起了一個微微的笑容,雖然也就維持了一小下。

「好吧。」

「嗯?」

聽到原本應該要走遠的人的聲音,明杰抬起頭看到那人還站在自己面前,沒有聽懂子閎的意思而發出疑惑地單音節。

「你不是要交往,我說好阿。」

明杰那呆滯的表情成功讓子閎再次拉起笑容,把剛剛沒說清楚的話再完整的說一次。

疑惑的表情在看到那一天24小時都沒有表情的人露出了笑容而呆住,聽到子閎說出的話讓明杰在心中大聲地歡呼『Yes!』,伸出手指著子閎不打算給他一點反悔的機會。

「就這樣說定了。」

 

-

 

隔天下午,子閎依舊翹掉他覺得無聊的課程來到頂樓準備睡覺,打開厚重的安全門走到那熟悉的地方,一個人影已經坐在那邊。

「唷你來啦。」

感覺到有人接近自己,明杰從一張紙面前抬起頭來,看到是子閎之後拉起一個笑容舉起一隻手揮了揮跟他打招呼。

子閎挑起一邊眉看著眼前理所當然霸占他位置的人,沒有回應明杰的招呼也沒有換另外一個位置,走到明杰身旁坐下身體往旁邊一靠直接躺在他的大腿上。

「原來你昨天是認真的阿。」

順著子閎躺下的動作,明杰微微把手抬起移開紙的位置,低頭看著已經閉上眼睛要睡覺的人,昨天回家之後一直在想子閎是不是開玩笑,但目前看起來好像是認真的。

看子閎沒有要回話的意思明杰也不在意,舉起手上的紙筆邊看邊在上面塗塗改改,午後的陽光被身後的牆壁擋住光線,微微的涼風吹過有種閒逸的幸福美好。

兩人不知道維持這樣的動作多久,直到明杰將手中的歌詞改好個段落之後,才又將視線轉移到子閎身上。

黑色的短髮,有些長的眼睫毛,因為睡覺而閉起的嘴唇,仔細觀察下來明杰發覺這人真的是長得很好看,難怪會有不少人討論。

其實明杰一開始聽到子閎的傳聞只是想看看這人到底有多高冷,所以當新生入學的時候把注意力多放了一些在他身上。

當初的告白也只是一時性起,有一種玩遊戲闖關挑戰困難模式,直到昨天看到那一個笑容讓明杰有種一箭穿心的感覺,那一刻開心興奮的心臟怦怦跳,也因為這樣讓他發現在這過程中自己的在意早在不知不覺得變成了喜歡。

「再看要收費。」

「我看我的男朋友有何不行。」

原本以為睡著的人連眼睛都沒有睜開突然蹦出一句話,但明杰也不心虛地回嘴回去,因為他說的也是實情。

子閎本來不想多說什麼,但連閉著眼睛都能感覺到那視線的炙熱,微微睜開一隻眼睛偷看果然那人還是直盯著自己看。

天空藍的一點雲都沒有,陽光雖然被擋住但光線明亮的讓上方人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子閎伸出右手勾住明杰的脖子往下一拉,一瞬間兩人的距離近的連一公分都不到。

明杰睜大雙眼看著眼前那雙漂亮又深邃的眼眸,感覺嘴唇若有似無的擦過另外兩片唇,一瞬間彷彿時間按下了暫停鍵,什麼聲音都沒了只剩下心臟強而有力的跳著。

「說了要收費的。」

看了一下沒有真的貼上嘴唇,又抬起看著已經呆掉但開始泛紅的臉龐,子閎知道自己的目的達成,放開落在脖子的手,身體往旁邊一翻離開明杰的身邊,站起身往門口的方向走去,離開前還丟出了一句話,留下一片的曖昧氣氛跟摸著發紅臉頰的明杰在原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