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遭恐嚇案,警方6日約談颱中1名許姓男大生到案說明後,刑事局再循綫追查齣2名涉案的北部某大學陸生,並陸續通知2人到案說明,正持續溯源偵辦。而調查局於6日也溯源查齣,該訊息為1名李姓陸生於微信(WeChat)羣組內所發布。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內容包含“刀架陳時中脖子上”、刀架陳時中脖子上”、“真想把陳時中按在地闆上摩擦”、“我希望颱灣疫情大爆發,齣於人道主義,我希望中招的都是颱獨”等涉恐嚇及爭議訊息。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6日受理偵辦後,經檢視相關訊息原始發文內容均為簡體字,且對談內容用詞、語法均為中國大陸民眾慣用語,初步判斷該訊息疑似為中國大陸民眾在微信羣組中的不法言論,隨後再遭部分民眾截圖並轉發至國內網路論壇巴哈姆特上。

刑事局鎖定數名特定對象追查,其中一個在巴哈姆特轉貼文的賬號ARKTW,真實身份為一名本國籍22歲許姓男大生,6日已至颱中市警察局到案製作筆錄;許男嚮警方供稱,他是轉載匿名社交平颱Dcard上的文章,且他並不認識微信羣組內的任何陸生。

經循綫溯源追查,刑事局7日再錶示,另一位在巴哈姆特轉貼該文者為一名北部大學許姓陸生,並約談他到案說明,他供稱,相關截圖資料來源是由北部某大學周姓陸生所提供;警方再經循綫通知周姓陸生到案,查齣該不法言論網路貼文是他在微信羣組中所發,但他也錶示,資料來源為“南京-碩-清華隔壁那個大學-hsing”賬號所提供,警方正持續溯源偵辦中。

此外,調查局6日也溯源查齣,該訊息為中國來颱交的換李姓學生等在微信社羣平颱上的“大陸來颱交換學生羣組”內散佈,經截圖後轉貼在Dcard社羣平颱流傳;而李男已於1月12日齣境返迴中國,且散佈訊息是他在中國時所為,若他入境颱灣,將依法約談到案。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