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 李盛雯/台北报导

针对名嘴黄𬀩瀚在节目中质疑,趋势民调在短时间内所「公布」的两个调查,数字差异甚大,并暗指趋势民调公司可被钱买通,对此,趋势民调公司严正驳斥黄𬀩瀚的指控。

趋势民调公司总经理吴世昌表示,趋势民调最近两次正式公布民调,一次是7月12日,与CNEWS汇流新闻网「汇流民调」所公布「3000份仿国民党初选调查」,当时即公布韩国瑜赢郭台铭12个百分点,并预测韩国瑜会顺利当选。

汇流民调】第九波3000份完全仿国民党初选最新民调 韩国瑜领先郭台铭12个百分点 CNEWS汇流新闻网预测韩国瑜将赢得国民党初选提名

第二次公布是8月7日「制宪基金会」所委托执行并协助公布的大选民调。至于黄𬀩瀚提到某媒体所报导的新闻中,有提到一份7月28至29日民调,文内并写到有「趋势民调」四个字,吴世昌表示,「该份民调并非趋势民调所公布」,也「非趋势民调泄漏给媒体」,对于相关报导内容不予置评。

吴世昌强调,趋势民调多年来所对外公开公布发表的民调,一定会公布完整调查报告,问卷问法,调查执行方式,以昭外界公评;详阅该媒体内容,皆无以上资讯,绝非趋势民调所公布发表。

针对黄𬀩瀚「短时间内公布两份不同结果之民调」质疑,以及包括风传媒、中时、联合报等媒体「转述」黄𬀩瀚所讲的相关报导,吴世昌表示,包括黄𬀩瀚以及这些有写的媒体,「没有一个人」来问他事实到底是如何,并做平衡查证;对于媒体人与媒体失去了「事实查证」的能力,只会「乱说一通」,「互相抄新闻」,吴世昌表示非常遗憾。

吴世昌强调,趋势民调成立多年来,从未像黄𬀩瀚公开讲的那样「收特定阵营钱公布有利特定阵营民调」,多年来长期公布数字经选举验证,皆经得起外界考验。盼名嘴在评论时,以及媒体在报导时,能秉持基本「新闻道德」良心,先做好查证,再进行论述,避免伤人伤己。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