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世紀疫症,可說是「有幸有不幸」。至少,人類在此段期間減少了商業活動的生產過剩,讓地球霎時間來一個喘息空間。其實,救救地球的確刻不容緩,不一定要等到事態發生了才補救。John Hardy就是最好的示範者,其 Bamboo 系列的設計,就是與自然和環境和諧相處,體現了對地球的關懷。

不說不知,其實品牌自2007年起,已為銷售 Bamboo 系列而種植超過 100 萬株竹樹幼苗,面積相當於紐約市中央公園的六倍。每件產品內側也刻有為該產品種植的幼苗數目,讓顧客得悉自己能為大自然獻一分力。簡而言之,顧客佩戴Bamboo首飾,便等於種植竹樹,而且,顧客凡購買 Bamboo 系列產品,品牌便會在印尼種植特定數量的竹樹苗,以抵銷碳足跡。

此外,原來 John Hardy 一直對守護峇裏島的自然美景而出了不少力。事實上,旗下的 Kapal Bamboo 專店,都是以竹等環保物料建造,組成一個環保建築羣,店內由高達90呎的巨型竹材交織而成,形成懸浮在支柱之上的優美拱門,不會破壞地底的天然灌溉系統「Subak」(峇裏島獨有的文化)。這種獨特的建築方法,使土地能在三個月內變回稻田,因而成為可持續建築的典範。

你可能還對以下內容感興趣

時裝‧建築雙連展 Loro Piana的山羊演義

Martin Margiela 自傳紀錄片 4月10日官方網站正式啟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