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媒:美國農民盼得到政府資助挺過危機

  參考消息網4月7日報導 據合眾社4月6日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美國農民失去大批客戶,不得不銷毀大量易腐農產品,農民們期盼得到政府資助以度過危機。現將報導內容編譯如下:

  美國農民銷毀了大量易腐爛食物,如蕃茄、生菜和四季豆,因為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種植者失去了大批客戶。

  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縣長期種植蕃茄的農戶託尼·迪馬爾說:“這是災難,確實是。”

  迪馬爾說,因為沒有市場,他只好讓1000磅蕃茄爛在邁阿密南部地區的農場裏。

  迪馬爾說:“每個層面,這都是災難——作物沒了,銷售沒了,包裝存貨沒了。”

  3月份美國很多地區的餐飲服務機構停業,這意味著為這些客戶種植農產品的農民突然之間有了大量現貨和地裡未收割的作物賣不出去了。

  種植戶說他們試圖尋找零售商或食品供應站,但沒找到,所以只能讓作物爛地裡。他們說如果政府不立即提供刺激資金援助,他們只能銷毀更多食物。

  在旅遊業佔重要地位的佛羅裏達州,很多農戶直接向當地醫療工業出售產品,種植戶是最早感受到疫情影響的。佛羅裏達南部是冬季蔬菜的主要產地,在美國其它地方尚未耕種時就收割作物了。

  迪馬爾說:“如果得不到(聯邦)政府經濟刺激救助或業務中斷保險,我們很難撐下去。”

  果蔬種植者最大的貿易團體——聯合生鮮果蔬協會負責營銷和聯絡的副會長瑪麗·科波拉說,協會正在想辦法說服美國農業部迅速向協會成員分發援助。

  科波拉說:“我們正在想辦法盡力開闢全國零售商渠道,看看它們的分銷中心是否能接收農作物。我們也在與學校和食品供應站商量,哪怕是向它們免費提供。”

  美國農業部一位代表通過電子郵件說:“我們正在快速評估按照(經濟刺激方案)進行授權,並將根據需要調整我們的計劃,緩解幹擾。”

  迪馬爾及其他農作物種植者已經受到日益激烈的外國同行的競爭,現在又面臨災年和收入損失。

  美國東部一位也在棕櫚縣的生菜種植大戶託比·巴索爾說:“農民非常有韌性。但是這裏是新開墾的農田。如果農民開始染病,誰來收穫這些作物。”

  農產品種植戶保羅·艾倫在棕櫚灘縣種植8000英畝農田,他說3月份他有100萬磅四季豆爛在地裡。艾倫說這個地區的食品供應站接收了大量遭受重創的旅遊業和餐飲服務業捐贈的食品,已無力再接收。

  佛羅裏達水果蔬菜協會主席艾倫說:“餐館關門,農產品無處可去。”

  艾倫說他定期向食品分發處捐贈農產品,因為他痛恨銷毀作物,但他無法承受收穫作物而又無處銷售造成的開支。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四季豆是高度易腐爛作物,而佛羅裏達州約一半農作物通常供應酒店和餐館。現在這些地方大多都停業或幾乎沒有生意可做。

  加州中部種植商-運輸商協會會長克里斯·巴拉德斯說,在西海岸舊金山都市區富饒的農作物種植區附近,新鮮蔬菜的需求也出現暴跌。

  代表了大約300戶農民和加工廠的巴拉德斯說:“餐館或餐飲服務機構的需求在減少,我們正在改變戰略,從餐飲服務轉向零售渠道,但變化不會一夕發生。”

  他說,隨著人們囤積物品居家隔離,很多零售商一度銷售大增,但是零售業銷售也在減少。

  他說,再過幾週薩利納斯穀的主要收割季即將到來。

  巴拉德斯說:“部分作物可以捐贈,但是如此龐大的勞動量,收割作物所需的成本是巨大的。唯一有幫助作用的就是政府通過最近批準的經濟刺激方案提供資金援助。很有可能,我們即將得到援助。”

  他希望直接支付給農民,補償經濟損失。但是,他說部分政府資金也許會分給購買新鮮作物的學校和機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