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籤、小衆

  同時擁有海洋、沙灘、鹽湖、山林和沙漠的國家

  它是所有人的異國情調,

  它不是任何人的故鄉,

  因爲它左手撒哈拉,右手地中海,

  是多種文化的混合體。

  它既有華麗繁複的

  清真寺,

  也有清新自然的藍白小鎮,

  更有厚重蒼涼的古羅馬遺址。

  除了一望無際的

  撒哈拉,

  它還擁有世界最大的沙漠鹽湖,

  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海市蜃樓。

  圖 攜程攻略遊記作者 笑妍日記

  斯里蘭卡有海上小火車,

  這裏有沙漠小火車,

  打造於1910年的紅蜥蜴列車,

  帶你穿過茫茫大漠。

  同樣擁有

  美麗休閒的海濱小鎮,

  是歐洲土豪度假的後花園。

  你以爲這是

  網紅國家摩洛哥?

  不是哦~

  它是與摩洛哥一國之隔的突尼斯,

  同樣對中國免籤,停留時間90天。

  左邊圈內爲摩洛哥,右邊圈內是突尼斯

  但中國遊客數量少了好幾倍!

  風景文化完全不輸!

  經濟也更加發達一些,

  人民相對淳樸善良,套路少些。

  春天(3-6月)正是最佳旅行時間!

  這時候的北非氣候宜人,不冷不熱

  地中海的鮮花也肆意開放。

  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環遊

  這個色彩斑斕的寶藏國家~

  西迪·布·賽義德

  說到藍白小鎮大家都想到聖托裏尼?突尼斯也有一座藍白小鎮哦,西迪·布·賽義德

  (Sidi Bou Said)位於首都突尼斯城以北20公里處,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爲世界十大浪漫小鎮之一。

  坐落在地中海的懸崖之上,白屋藍窗的安達路西亞風格小屋營造了一種浪漫純潔的氛圍,在慵懶的陽光中醒來,推窗即見細沙軟浪、蔚藍大海,被稱爲“求婚小鎮”。

  曲折的小道高高低低把人引入童話般的仙境,街道兩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店,上面掛滿了銅盤燈飾,還有色彩斑斕的瓷器,顏值高價格不高。

  最好的觀景位置在這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階梯咖啡館,點上一杯突尼斯有名的薄荷茶,望着蔚藍的地中海,享受着溫暖明媚的陽光。

  【卡航+全程當地5星酒店】

  贈4×4越野衝沙

  迦太基

  有一種說法, “人到突尼斯,必至迦太基。” 這個神祕而久遠的名字記載了太多滄桑的故事,迦太基遺址位於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東北17公里處。

  前8世紀腓尼基人建立迦太基城,這座比古羅馬城還古老的城市,曾是地中海的軍事和貿易中心。

  迦太基殘存的遺蹟多數是羅馬人在羅馬人佔領時期重建的。殘存的劇場、公共浴室和渡槽等遺蹟無一不昭示着曾經歲月的輝煌,如今一段段斷壁殘垣令人唏噓不已。

  如今突尼斯政府已經將迦太基古羅馬劇場修繕,每兩年10-11月會在這裏舉辦一次“迦太基國際電影節”,沉寂的破落之城也逐漸開始有了生氣。

  突尼斯和摩洛哥難以取捨?

  北非兩國一起玩!

  紅蜥蜴列車

  紅蜥蜴列車是一列在沙漠與峽谷間開行的旅行列車,是1940年法國政府贈送給突尼斯國王的禮物,所以車廂上還保留着“Royal”字樣和皇家標誌。

  曾經是突尼斯富豪的專用列車只有六節車廂,車廂裏面沙發,包廂,古董燈具依舊可以像見當年的風光和不俗的身價。

  列車行駛全程約42公里,往返約1.5小時,中途特別安排幾個停靠點,可以下車拍照。

  哈馬馬特

  老城仍然保持着幾個世紀以前的格局,古堡和酋長陵墓是哈馬馬特古城的象徵。從老城到旅遊區,人們如同走入另外一個天地:金黃的沙灘、碧綠的海岸線、種滿了橘子樹和茉莉花,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古老漁港。

  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富庶的地區之一,海濱療養地。每年4月到10月,西方遊客紛紛來這裏享受日光浴。

  4人同行,立減2800元/人

  24小時中文管家服務

  凱魯萬

  凱魯萬位於突尼斯中部偏東地區,北距首都155公里,現爲突尼斯第四大城市。公元800-909年,阿格拉比德王朝在此定都,凱魯萬自此名聲大噪,成爲伊斯蘭四大聖地之一。

  圖 攜程攻略遊記作者 就愛遊

  牆白如粉,門窗湛藍的凱魯萬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同時也是一座聖城,城內寺廟星羅棋佈,有“三百清真寺之城”的美譽,但最負盛名的是位於城東北隅的奧克巴清真寺,又稱爲“大清真寺”。

  圖 攜程攻略遊記作者 笑妍日記

  這是伊斯蘭教在北非建立的第一座最大的清真寺。站在十幾公里之外就可遙見大清真寺高聳的尖塔,“三大門”清真寺和阿格拉比德大蓄水池也不得不看。

  中東非自營新春讓利,

  部分班期最高每單立減1000元

  【五星卡航優選飛行】

  傑裏德大鹽湖

  傑裏德大鹽湖位於杜茲西部,是一個沙漠鹽湖。陽光強烈時可以見到沙漠的海市蜃樓。

  圖 攜程攻略遊記作者鋰Lithium

  藍天白雲下,鹽湖一望無際,和天空融爲一體。日落時分,就變成一片紅色的鹽海。

  圖 攜程攻略遊記作者笑妍日記

  馬特瑪塔地區

  三毛與荷西的故事讓撒哈拉增添了許多浪漫色彩,但突尼斯境內的撒哈拉帶給人更多的是狂野和自由的感覺。在這裏,你可以欣賞到大漠落日,血色殘陽;也可以租一輛越野在沙地裏馳騁。

  馬特瑪塔地區是撒哈拉沙漠的門戶之一,那裏生活着一支古老的民族柏柏爾人,他們至今還保留着最原始的生活習慣,居住在沙漠中的洞穴屋中。

  遍地是壯觀的山丘,峽谷,有一種身在火星的荒涼之美。因此,這片地區受到了好萊塢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的青睞,是《星球大戰》電影的外景基地。走在這些洞穴屋之間真有漫步外星球的感覺。

  4人同行,立減200元/人

  探訪沙漠、鹽湖

  星球大戰拍攝地

  更多突尼斯旅行乾貨

  氣候環境:突尼斯位於非洲北端。西與阿爾及利亞爲鄰,東南與利比亞接壤,北、東臨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峽與意大利相望,海岸線全長1300公里。北部屬熱帶地中海型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暖溼潤。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八月爲最熱月,日均溫21℃-33℃;1月爲最冷月,日均溫6℃-14℃。

  貨幣:突尼斯貨幣叫第納爾,

  1突尼斯第納爾=3.1793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0.3145突尼斯第納爾

  國內銀行無法兌換,需要用美元或者歐元到當地兌換。突尼斯機場可以直接用人民幣換,但匯率最不划算。

  小地方用現金,刷卡方便,如果有全幣卡更好,沒有匯率損失。

  語言:阿拉伯語爲國語,通用法語。酒店、商場等營業場所,英語好使哦。

  消費水平:突尼斯的消費水平適中,總體來說比中國稍高,但跟歐洲國家比起來還是很“平易近人“的。住宿在旅遊旺季時費用漲幅較高,淡季可以找到十分便宜的旅館或賓館。

  消費參考:

  街邊的阿拉伯特色三明治:3-5第納爾;

  瓶裝水:1第納爾;

  便宜的餐館:8第納爾/餐;

  乘出租車:市內1-5第納爾;

  明信片:0.2第納爾;

  博物館門票:10第納爾

  出入境要求:

  1.突尼斯免籤政策只針對因私護照去旅遊爲目的。

  2.申辦簽證首先需要辦理護照,申請突尼斯簽證護照有效期至少半年。

  入境時需出示已預付款的酒店訂單和往返國際機票。

  文化禁忌:突尼斯爲伊斯蘭國家,大部分居民爲穆斯林。穆斯林不食豬肉及含豬肉、豬油食品。每年回曆9月爲齋月,在此期間,非穆斯林應避免在公共場所進食、進水。與穆斯林見面打招呼時可以握手,但部分傳統觀念較深的婦女不與男性握手。穆斯林做禱告時不能打擾。

  精選文章推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