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臺灣

分析師:現在是買特斯拉的時候了!預估今年股價再漲35%

▲華爾街券商Jefferies上調特斯拉股票評級。(圖/翻攝自Tesla)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全球經濟及各產業,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生產線也受到影響。不過,華爾街券商 Jefferies 日前卻上調特斯拉股票評級,從「持有」(Hold)調升至「買進」(Buy),並稱特斯拉低檔買點已經浮現,今年股價還有 35% 的上漲空間。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Jefferies分析師 Philippe Houchois 在研究報告中指出,特斯拉是唯一一家沒有傳統包袱的汽車製造商,在電動車發展方面相當積極, Model Y 市佔率也提高了一倍,並引領同業技術轉型。

請繼續往下閱讀...

Houchois 也將特斯拉目標價從每股 800 美元下調至 650 美元,這意味著該股較上週五收盤價 480.01 美元高出 35% 的成長空間。

Jefferies表示,儘管發生不利的季節性因素(unfavorable seasonality),但在危機期間,特斯拉第一季交車量仍優於預期,因此有望繳出穩健的第一季財報。Jefferies預計特斯拉第一季營收為 61 億美元,毛利率為 17%,並實現EBIT(息稅前利潤)收支平衡。

儘管受到疫情攪局,Jefferies降低了對特斯拉2020年全年估計,但預計該公司還是會增長27%。Houchois表示,進一步來看,隨著產業轉型壓力加快,特斯拉吸引資本的能力非常積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