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臺北報導

清明連假民眾出遊人潮幾乎擠爆各大觀光景點,連陳時中都脫口「比預期來得嚴重」,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將連假曾前往人潮擁擠景點的民眾納入擴大採檢範圍,指揮中心今(7)日公佈,光是昨天一整天的檢驗量能就因此衝高到單日1800多人,比平日的8、900人翻倍,但陳時中強調希望這樣做「能讓漏網之魚減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表示,目前擴大採檢對象已經再進一步擴及至醫療照護機構工作人員、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美國返臺回溯者以及清明連假前往眾多人潮景點者。

薛瑞元說,其中前3者的名單亦已加到健保資料庫當中,在擴大採檢之下,方便第一線醫師看到可以多加註意,必要時給予採檢,及早的處理。

針對高風險個案加強擴大採檢,陳時中說,以昨天為例,全臺檢驗數量就一口氣衝高至1800多人,如果能讓漏網之魚減到最低就好,他強調,目前全國共有34家指定檢驗機構,分佈於北(16家)、中(7家)、南(10家)、東(1家)四區,每日最大檢驗量能可達3800件,還有163家社區篩檢站,量能足夠。

陳時中也進一步盤點病牀,目前醫院整備已到第三階段,直接可用空牀約2142牀,若進入第四階段,數量可再提升至2萬1千牀,並有1300臺呼吸器可立刻 使用;全臺亦備好13個集中檢疫所,提供1300個位置,未來朝向3000位置整備。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國內醫療及照護機構相關應變策略,將視疫情狀況隨時滾動修正相關規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移入確診+3! 紐約抵臺最毒「病毒班機」再爆第10人染疫

好消息!長庚3病人找到關鍵單株抗體 有望「阻斷新冠病毒入侵人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