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资料照/记者陈钧凯摄)

汇流新闻网记者陈钧凯/台北报导

清明连假民众出游人潮几乎挤爆各大观光景点,连陈时中都脱口「比预期来得严重」,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不得不将连假曾前往人潮拥挤景点的民众纳入扩大采检范围,指挥中心今(7)日公布,光是昨天一整天的检验量能就因此冲高到单日1800多人,比平日的8、900人翻倍,但陈时中强调希望这样做「能让漏网之鱼减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组长薛瑞元表示,目前扩大采检对象已经再进一步扩及至医疗照护机构工作人员、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美国返台回溯者以及清明连假前往众多人潮景点者。

薛瑞元说,其中前3者的名单亦已加到健保资料库当中,在扩大采检之下,方便第一线医师看到可以多加注意,必要时给予采检,及早的处理。

针对高风险个案加强扩大采检,陈时中说,以昨天为例,全台检验数量就一口气冲高至1800多人,如果能让漏网之鱼减到最低就好,他强调,目前全国共有34家指定检验机构,分布于北(16家)、中(7家)、南(10家)、东(1家)四区,每日最大检验量能可达3800件,还有163家社区筛检站,量能足够。

陈时中也进一步盘点病床,目前医院整备已到第三阶段,直接可用空床约2142床,若进入第四阶段,数量可再提升至2万1千床,并有1300台呼吸器可立刻 使用;全台亦备好13个集中检疫所,提供1300个位置,未来朝向3000位置整备。

指挥中心强调,目前国内医疗及照护机构相关应变策略,将视疫情状况随时滚动修正相关规定。

照片来源:CNEWS资料照/记者陈钧凯摄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境外移入确诊+3! 纽约抵台最毒「病毒班机」再爆第10人染疫

好消息!长庚3病人找到关键单株抗体 有望「阻断新冠病毒入侵人体」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