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高风险区别去!Google「疫情后全球社区流动报告」揭密 放假大家都往「这里」去…

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欧美各国确诊病例更是持续上涨,科技巨擘Google运用其强大的搜寻与整合能力,继先前推出的SOS警报系统、疫情追踪地图,现又以匿名化整合数据,推出了全新的新冠疫情全球社区流动性报告,并强调这项开发是基于遵守其严格的隐私规范下,再以匿名处理方式统计出流动资讯,协助各国疾管机关追踪、掌控疫情。

Google Map仍是目前市面上最多人使用的地图系统,先前清明连假虽然受疫情影响,仍有许多民众趁著连假期间出外游玩,让第一线医疗人员与防疫机关非常头痛,Google为了协助第一线人员掌握人群聚集的流向,特别利用Google Map的基础分析公众活动,从数据看疫情期间民众活动的动向。

虽然采用用户位置进行资料分析,Google强调这些都是基于本身的隐私权保护政策下进行分析,这项疫情全球社区流动性报告将可以反映出措施如何影响世界各地的人流状态,根据台湾的区域报告中显示,2月中至3月底以来每周,台湾零售和娱乐场所如咖啡厅、购物中心、游乐园和电影院等场所的活动量减少了9%,显示疫情确实对民众生活产生影响。

然而根据报告,这些从娱乐场所减少的人流并非回到住所内,而是转往公园、国家公园和海滩等自然生态场所,在报告调查期间内,公园的人流增加17%,连假时国家公园与海滩等地区的人流更是大幅成长了50%左右。

不只休闲娱乐的区域人流因疫情产生变化,根据数据,搭乘大众运输系统的人流也减少了24%左右,近日交通局更下达命令规范搭乘所有大众运输系统的民众都必须携带口罩,否则运输业者将可以合理拒载,请经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未戴者若劝导不听者将开罚3000元至1万5000元。

新闻照来源: unsplash、Google

消息来源:Taiwan COVID-19 Community Mobility Report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苹果不产手机产口罩?库克亲自示范「2分钟组装完成」 周产百万片盼成前线新助力

新冠病毒靠5G传播?YouTube大动作下架谣言影片 防疫假消息千万别再传!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