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工被控十項控罪。

31歲運輸工與女網友相戀後,屢次指使女方向家人索錢訛稱還債,又用女方家人個人資料向財務公司借錢。運輸工更曾僱用兩男子致電恐嚇女方家人,並借用兩名女友人銀行戶口作收款用。翌年3月女方懷孕,仍夥同男友合演「被綁架」,企圖詐騙家人35萬元,家人最終報警揭發事件。案中始作俑者、運輸工早前承認串謀洗黑錢、串謀勒索、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等10罪,今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6個月。

被告今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6個月。資料圖片

6名被告分別是運輸工徐景樺(31歲)和其前女友楊夢儀(28歲)、騷擾楊家的莊浩文(29歲)和文學輝(55歲)、以及借出戶口洗黑錢的韓可欣(43歲)及梁惠琳(22歲)。

法官引述辯方早前求情,透露他腦葉有黑點,而黑點會隨年齡增長而變大,當黑點爆破便會死亡。他與楊的女兒已出生,但因一直還柙未曾見過女兒;父親早前離世。

法官指出,就串謀洗黑錢罪被告負責大部分的「前置罪行」,諸如欺詐,勒索等罪,被告在案中罪責較大,但考慮到他坦白認罪,每罪均可酌情減刑,就10罪判囚36個月。

案中其餘5人早前已判刑,楊夢儀被判感化18月、梁惠琳已全數償還利益,獲判社會服務令200小時。而莊浩文和韓可欣分別被判囚16月,文學輝則被判240小時社服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