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週刊》發行人謝金河。(圖/記者李瑞瑾攝)

▲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記者李瑞瑾攝)

財經中心/臺北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9)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投資第一課要選對老闆,他舉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為例,因為相信了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豔,結果犯了錯,連踩到大同集團的兩顆地雷。不過,他也強調,戴誠志是企業界非常有智慧的智者,曾說臺股站在萬點以上的時間會比在萬點以下長,這話完全說對。

謝金河寫到,去年第四季京城銀行攤提損失,第四季帳上出現7.82億元的虧損,董事長戴誠志為了表示對股東負責,自己拒領年終獎金。今年綠能,華映的損失,又讓京城銀行第二季出現10.57億元的虧損,京城銀行1到7月的獲利比去年同期減少六成,大同集團對京城銀行的傷害,讓戴誠志很有所感的說了一句令人深省的話,他說他在對人的相信犯了錯!他沒有說對誰的相信犯了錯,但大家都知道,他不會相信林蔚山,而是林郭文艶讓他犯了錯。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圖/記者吳靜君攝)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圖/記者吳靜君攝)

謝金河提到,投資第一課選對老闆,這是活生生的一課。戴董事長堪稱是企業界非常有智慧的智者,「他的每一次發言,我都很注意。去年底全球股市大幅下跌,我注意到兩個人的發言,一個是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他說今年投資的重心在殖利率,有臺灣特色的個股會脫穎而出,這個話完全兌現。另一個是戴誠志,在大家很悲觀的時候,他說臺股站在萬點以上的時間會比在萬點以下長,這個話也完全說對了。」

謝金河指出,如果從選老闆的角度,戴誠志完全改造了京城銀行,現在他拿到臺紙經營權,臺紙已慢慢從面額以下拉昇至接近20元,長期來看,潛力十分雄厚。這是個負責任的經營者,股票的信賴度也會提升。

謝金河另外也寫到,今年最早看出臺商迴流契機的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除了晶華酒店有好業績,晶華酒店轉投資的花蓮天祥晶英去年淨利6185萬元,故宮晶華獲利2801萬元,連達美樂披薩去年也淨賺5211萬元,這是個全方位的經營力,也是一個負責任的老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