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開發者稱:SonyPS5比Xbox Series X更容易性能全開

【TechWeb】要說數碼產品圈備受關注的硬件設備,除了手機這一大眾產品外,遊戲主機也是不少用戶極為關注的一類產品,而今年對於廣大主機用戶而言尤為重要,因為遊戲主機界的兩大巨頭均將推出全新一代遊戲主機,而全新一代的SonyPlayStation 5的關注度則要更高一些。但性能上誰又更勝一籌呢?現在有最新消息,近日有開發者就帶來了相關爆料。

據開發者Crytek渲染工程師Ali Salehi日前在社交平臺上透露,更容易在PS5上開發,Xbox Series X儘管理論性能更高,但只有在最理想的情況下才能達到,相較而言,PS5更好。Ali同時還進一步指出,PS5和Xbox Series X多數情況下都出於相同的TFLops水準下,但Xbox SX的軟件優化較差,同時Xbox Series X用了帶寬不同的兩種RAM存儲器,做開發需要更多工作。由此來看,開發者們似乎更偏好於SonyPS5。

其他方面,根據此前Sony官方公佈的完整配置信息來看,全新的SonyPS5遊戲主機將搭載AMD定製8核Zen 2 CPU 3.5GHz (支援變頻)。顯卡為RDNA2架構的AMD定製款GPU,頻率最高2.23GHz,支援每秒10.28萬億次浮點運算。配備16GB GDDR6內存以及825GB的定製版固態硬盤,並配備單碟100GB的4K UHD藍光光驅,支援120Hz/8K輸出、3D音效等,並可以直接向下兼容PS4遊戲。

據悉,Sony公司的發言人此前曾表示,並沒有發現疫情對將在今年年末實施的PS5主機發售計劃產生任何影響。目前該機已現身官網,並重申今年聖誕節期間上市的時間節點,如此一來大家就老老實實攢銀子吧。更多詳細信息,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