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哲演讲画面。(图/翻摄自YouTube/zuweihui)

▲王希哲演讲画面。(图/翻摄自YouTube/zuweihui)

记者林铭翰/台北报导

流亡美国的中国大陆异议人士王希哲原订23日在台北出席涉「武统」研讨会,但因与同行其他4位学者被列为「不受欢迎人士」,上周从美国飞往香港遭原机遣返。民进党团书记长郑运鹏25日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拒绝任何有疑虑的外国人入境,是每一个国家的主权行为,台湾做边境管制不让他们入境是「刚好而已」。

近来「武统团」争议不断,新党原预定20日邀请中国大陆武统派学者王毅「跨海视讯」参加论坛而后遭拒,23日又有王希哲等人欲来台参加研讨会讨论两岸统一,后也于上周于香港转机时遭原机遣返美国。

郑运鹏表示,拒绝任何有疑虑的外国人入境,是每一个国家的主权行为,甚至可以不需注明任何理由拒绝。他说,台湾欢迎各国观光客,不管是商务客或是观光客都很欢迎,但如果是要来台宣传「台湾应该被中国武力侵犯」,这点绝对没有办法接受,相信国民党也不能接受,因为这样有这样的言论在各国都会被视为「恐怖分子」,台湾做到边境管制不让他们入境是「刚好而已」。

郑运鹏说,他们的言论在台湾保障言论自由的状况下,大家都可以在网路上看到,看了之后相信很多国人也会难以理解,但网路上的言论确实非常难以管治,因此会透过外交系统通报给武统团成员所属的国家,好让他们的国家了解这样的行为及言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