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香港街景。(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港房市在示威遊行後接著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嚴重衝擊。(圖/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對於香港衝擊不小,尤其自示威遊行之後,接著疫情關係,動搖香港房市甚多,日前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打破本地奉行已久的經濟不干預政策,呼籲所有房產業主向租戶減租,與租戶共度時艱。

根據《中央社》報導,示威遊行對於香港經濟造成不小衝擊,房市也是受災領域之一,卻未料旅遊、金融尚未復甦,緊接2020年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包括餐飲業在內,許多店舖幾乎撐不下去,加上仍有高租金店租要支付,最後面臨關閉危機。

面對種種衝擊,香港政府公布多項資助措施,然而最嚴重的莫過於租金部分調降空間極低。林鄭月娥表示,這次香港面對的打擊史無前例,2月份零售銷售數據出現歷來最大跌幅,香港飲食和零售業正面對困難。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政府明白相關產業的困難,也將會適當伸出援手,做出回應,希望各企業、公司行號可以避免裁員,其中飲食和零售業,租金是經營成本的重要部分,目前已經聯繫地產建設商會,希望可以業主、勞工、投資方共體時艱,寬限租戶租金,此外在公家擁有的房產,將會檢視減租空間。

香港政府3月31日的數據中顯示,就連住宅房價也受到大環境影響,2月私人住宅房價指數連跌三個月至一年低位,月跌幅擴大至逾2.1%,為14個月來最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