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我的婆婆》到底是什么怪剧 制作人陈慧玲亲自解答:角色可恨却又可爱

记者裴璐/台北报导

公视年度家庭巨作《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官方于6日释出前导预告以及海报主视觉,由众多实力派演员钟欣凌、黄姵嘉、张书伟、许杰辉、Darren、王少伟、杨铭威、苏晏霈、于子育、刘品言等联合演出。影片中看似和谐的一家人却不计形象的扭打、将彼此压制在地,饰演媳妇的黄姵嘉还对由钟欣凌饰演的婆婆一家子霸气怒喊:「我对你们这个家已经完全没有任何义务了!」道出她痛失丈夫后,还要面对夫家、婆婆脸色的无奈心声。

《我的婆婆》剧照释出。(图/公视)

黄姵嘉在剧中饰演一个富有正义感又不轻易屈服的女强人,面对婆婆对她百般刁难时,总是不畏惧与婆婆杠上,还直呼:「我想挑战她一下」,预告影片里钟欣凌与黄姵嘉扮成「女皇武则天」,婆媳两人之间火药味浓厚准备就此开战,让人不禁好奇这段婆媳关系究竟会如何发展,影片中最大亮点莫过于杨铭威的大胆「全裸」画面,杨铭威表示自己的角色要找很多「身体借过一下」的伴侣,也就是一夜情的对象,这是他有史以来最大尺度,他还自爆,「角色扮相要求走颓废风,所以开拍之后我胖了8公斤,这应该是唯一一部不注重身材就可以演出的电视剧了吧?」

《我的婆婆》杨铭威最大尺度。(图/公视)

电视剧主视觉中暗藏玄机,制作人陈慧玲表示:「钟欣凌与她四个孩子Darren邱凯伟、王少伟、杨铭威以及苏晏霈的关系,从四个小孩的举动就可以看出端倪,家人间不一定是最亲密的,有时候是对彼此了解的程度还不比朋友,但这不代表对或错,可以留给大家思考,跟著剧走就会慢慢喜欢上这些,让人觉得可恨却又可爱的角色。」钟欣凌则表示,「我们婆婆的团队很厉害,可以从戏中玩到戏外。」黄姵嘉则是以肢体表情展现她正义霸气的小辣椒性格,拍摄当天黄姵嘉挑选了擀面棍,意欲作势要教训钟欣凌的儿女们,从背后拉著她的张书伟表示:「黄姵嘉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常常是很有杀气的!连我都不敢惹她。」

《我的婆婆》以夸张但又贴近你我的生活,点到的议题很多,像是亲子关系、婆媳问题、女性成长的话题还有产业复兴等,将这些看似严肃的话题,转为以诙谐方式呈现,同时也可以感受到金钟鬼才导演邓安宁、金钟常客的制作人陈慧玲以及金钟编剧温怡惠三个人合作的能量和制作好戏的功力,他们融合戏剧本身的创意以及加上后制的巧思,最后经由主角们在豁出去讹诈妈妈养老金、婆媳合力挽救的过程中,让观众体会到「这个地方就算被搞得再烂都是我们的家,无论如何都要在失败中习得如何把这个家变得更好」的中心概念,带给观众反思和耳目一新的体验。

剧中一家子。(图/公视)

电视剧《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故事在描述小鸥(黄姵嘉 饰)在嫁入苏家前后,公公跟老公就相继挂掉,使她完全不得婆婆彩香(钟欣凌 饰)的欢心。而苏林彩香(钟欣凌 饰)承受著丧夫、丧子之痛,以及家族饼店「珍贺斋」的倒闭危机,偏偏她的四个子女都不愿意接家业,让彩香决定关掉饼店并北上依靠子女们,想不到这些「不孝子们」各怀鬼胎,像诈骗集团一样要讹诈自己的养老金,上演妈妈与子女、婆婆与媳妇间疯狂、脱序的家族战争。原本与彩香已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小鸥,陆续听到苏家儿女诈骗的夸张行径,同情心、好胜心涌上心头的她决定与「珍贺斋」忠诚的糕饼师傅发贵(张书伟 饰)留守饼舖继续拼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