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去日本留学,在语言学校期间,如何为考大学做准备?

听说语言学校只教日语,故想升学至一个较好的大学需要做什么准备?升学的考试同国内高考知识一样吗?


可参考:三道留学:【留学日本】日本大学本科考试详细步骤

合格大学的基本评判标准:

留考成绩+日语成绩+英语成绩+校内考(笔试+面试)成绩。

一、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

何为留考:该考试旨在对希望考入日本大学等的外国留学生的日语能力以及基础学力进行评估。日本98%的国立大学、60%的公立大学、50%的私立大学在大学入试时将日本留学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学生的重要标准之一。

考试官网:日本留学试験(EJU)

◎考试时间:每年会举行2次,分别在6月和11月。

◎考试科目:文科和理科

文科:日本语(记述)、综合科目、数学Ⅰ

理科:日本语(记述)、理科、数学Ⅱ

二、参加托业/托福考试

日本排名靠前的一流大学中,很多学科都需要提交托福或托福成绩,需要托福成绩的更要多一些,有的大学有分数要求,有的大学没有分数要求。部分文科不需要。那怎样得知哪些大学有,哪些大学没有呢,就牵扯到第五项:查找募集要项了,募集要项上会明确写著是否需要英语成绩及考试是否考英语。

三、参加日语能力考试

日语能力考试(JLPT)一年有两次,7月和11月,也是评判日语水平的标准之一。

考试官网:日本语能力试験 JLPT

四、确定志望大学及志望专业

根据前期的留考成绩,日语成绩等来判断自己适合考什么样的学校,同时要确定好自己将来想学习什么专业。

五、查找募集要项

·募集要项基本在官网上都能找到,找不到的话就打电话或者是发邮件给学校事务来请求要项。

·找的话先找外国人留学生入试要项,有的专业没有外国人留学生入试就走一般入试。

·找到或请求到要项后,确认的事情有:报考资格、选考料缴纳时间、材料截止时间、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何提交出愿材料(邮寄或窗口)、考试日程及安排。

六、准备出愿材料出愿

要项上会明确写明提交什么材料。

基本的材料有:最终学历毕业证、成绩单、推荐信、志望理由书、语言类成绩单、护照等。

注:不要忘记汇款选考料(报名费),有的需要网上支付,有的可以银行、便利店、邮局汇款。

七、参加校内考

日本的一流大学,大部分要求学生参加笔试。文科类学科多为小论文,理工类学科多为数学及理科知识(根据专业从物理、化学、生物中选择)。如果没有要求提交托福或托业的学科,一般还要考英语。除个别大学之外,几乎所有的大学都设有面试,主要目的在于考察学生的日语能力以及是否适合在该学科学习。


泻药

先回答第二个问题。你说的eju考试跟国内高考知识点的问题,要看你是文科还是理科,文科的数学比高考简单很多,理科的数学有些知识点国内高中不涉及。至于综合科目,去了日本在背书就好;理科科目,同样没有高考难,但是侧重点跟高考不一样。

第一个问题,做准备那就太多了。简单点说就是日语+EJU+托福/托业+校内考

语言学校教日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剩下的几项,就要看你去的语言学校有没开设相关课程;如果没有开设或者质量不高,你可以考虑学校周围的私塾;如果学校不开设,周围又没有什么像样的私塾,那么就很悲剧了,自己努力把。


同学你好,根据你的问题,我总结了以下几点,希望能给你提供参考与帮助。当然,我建议你可以先去我们的官网看看,先做一个免费的留学评估,了解自己的水平,后面的问题,我们会有专门的老师与你联系,帮你解决各种问题,最终实现留学梦。

  1、如果是想去日本读本科,可以先申请日本语言学校,然后在日本参加留学生考试——升入日本大学;申请日本语言学校:需要完成12年的正规学校教育,有一定的日语基础,或者0基础也可以,单这种情况需要跟学校协商。语言学校一年的学费约5-7万元人民币,生活费(住宿,水电气,交通,食物,手机,网路)每月8千到1万人民币,建议你准备一年的学费加半年的生活费,以后的学业靠打工和奖学金维持。

  2、如果是想去日本读硕士,可以从国内申请日本大学的研究生,赴日后参加修士考试,通过后就可以入读日本大学硕士。申请日本大学的修士/研究生:在本国受过16年学校教育,大学(四年)毕业者,或者被承认具有同等学历者,拥有一定程度日语或者英语能力,有相应的研究能力。大学每年学费约3万到5万人民币左右,更贵的也有,建议你努力一下,一定要尝试报考国公立大学和较好的私立大学。国公立大学学费全免(或半免)是有可能的,成绩要全优。

  日本排名靠前的一流大学中,很多学科都需要提交托福或托福成绩,需要托福成绩的更要多一些,有的大学有分数要求,有的大学没有分数要求。部分文科不需要。具体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内容只是一些内容,想了解更多内容,请去我们的官网查看,还可以与老师在线沟通,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我觉得看个人吧 可以在语言学校期间 搜集一些资料什么的 因为我自己就是这样想的嘛 读语言学校肯定还有一些个人的时间 可以在自己对自己要学的专业做一定了解或者先自学 预习也可以


你可以选择升学指导方面比较优秀的学校,去日本后报个私塾更加稳妥些~私塾专门辅导升学哒!

关于留考可以直接参考百度百科:日本留学生考试_百度百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