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關於單場100分的紀錄,張伯倫在尼克斯賽場上單場100分的紀錄在NBA的歷史上已經是不可超越的傳奇了,即便是這麼多年來苦苦訓練的科比單場拿下的最高紀錄也只是81分,可想而知,拿100分是多麼的困難,如果讓張伯倫重新回到賽場上,可能他自己都難以破掉這個記錄。

2.關於單場場均上場45.8分的紀錄,我們都知道NBA的比賽時間是48分鐘,而張伯倫上場1045場比賽場均都在45.8分,幾乎每場比賽全程都在打,要知道2017年NBA公佈的“鐵肺”球員麥科勒姆也僅僅是上場36分鐘,每場比賽都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連續跑下來要達到什麼樣的身體素質才能做到,簡直恐怖至極,真的超越人類極限。

3.關於單場55個籃板的紀錄,這個記錄更是沒有爭議,我們只看第二名的紀錄就能知道這個記錄有多傳奇,查爾斯-奧克利的最高紀錄是單場35個籃板,何況聯盟至今都沒有人能打破第二名的紀錄,而他直接超越第二名20個籃板,所以這個記錄相信也成爲歷史了。

4.關於和20000女孩交往過的紀錄,這個說法是張伯倫在自己的自傳中寫到的,他坦言自己曾經與20000個女孩交往過,而張伯倫的去世年齡是63歲,假如從他15歲時候算起,每天換一個女孩交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也只有17520個,簡直讓人不敢相信,至於這個數值是真是假我們不得而知,但是這並不影響他在歷史上的地位,就連小皇帝詹姆斯也坦言做不到這幾樣數據。

一個是載入史冊的傳奇中鋒,一個是統治聯盟的全能小前鋒,不是同一個時代也不是同一個位置,各有各的特點,都在自己所在位置上留下了傳奇的身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