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一旦“感冒”了,會比人更難受,而上呼吸道綜合徵有着一些普遍和相似的症狀,如果你的貓咪有這些症狀,就很可能患了三種傳染性疾病其中一種。

仔細觀察顯端倪

被病毒感染的貓咪,症狀會很快表現出來,讓你可以觀察得到。

眼睛紅腫

除了流出分泌物,眼屎也會增加,眼睛也有可能出現結膜、角膜紅腫、穿孔等情況,貓咪無法睜開眼。

眼淚

眼睛有大量的分泌物,貓咪可能會不停地流眼淚,有時也會流出膿性分泌物。

鼻子堵塞

鼻子堵得嚴重時,不能用鼻子呼吸,變得只能用嘴巴呼吸。可以將紙巾放在貓咪鼻子前,如果紙巾不動,則說明貓咪鼻子堵塞。

流口水

出現口腔內炎症、舌炎,會有大量口水流出口,口腔內的炎症厲害時,會伴隨着食慾下降導致體力減退,因此要特別注意。

打噴嚏

和人感冒、鼻炎的症狀一樣,會出現連續打噴嚏的情況。會通過打噴嚏將病毒傳染給其他貓。

食慾減退和發燒

嚴重的時候可以發燒到40以上,貓咪身體難受,加上鼻子堵塞聞不到食物的味道,就會不吃東西。

貓咪症狀程度

如果你家貓咪有這些症狀,按照嚴重程度可大致知道已經發展到哪個階段了。

初期:

打噴嚏、透明的鼻涕、流出大量眼淚、分泌大量眼屎、流口水。

重症:

咳嗽、沒有食慾、精神萎靡、發燒、出現膿鼻涕、鼻子堵塞、用嘴巴呼吸、叫聲嘶啞。

貓感冒時會打噴嚏、鼻塞、咳嗽、發燒,和人類感冒的症狀幾乎一樣。而分泌眼屎、眼淚,眼睛黏膜異常卻是人類沒有的,一定要理解貓的痛苦。

不要忽視貓感冒的症狀,如果在初期的階段就有所發現,越早進行治療,越可以減輕貓身體的負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