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廣東高考最後一場考試開始前,惠州博羅的3個考點分別有1名考生遺失了身份證,幸好有堅守在考點的博羅民警快速為3名考生覈查身份並辦理身份證明,考生最終順利進入考場。

高考期間,博羅縣公安局在各考場轄區派出所全天候為參考學生提供身份證辦理和臨時身份證制證服務。現在,高考結束了,讓我們為這些駐守的民警點贊。

鏡頭1:博羅中學

博羅3名考生弄丟身份證,民警快速辦理身份證明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1張

14時40分,博羅中學一老師帶着吳姓考生焦急地來到身份證明辦理服務點,稱考生的身份證不見了,縣公安局戶政中隊副中隊長蘇桂光一邊安撫考生情緒,一邊使用移動終端查詢該學生身份信息,核實後立即幫該考生開出戶籍證明,並送上一瓶礦泉水和考出理想成績的暖心祝福。

鏡頭2:博師高級中學

博羅3名考生弄丟身份證,民警快速辦理身份證明 【南方PLUS】 自媒體 第2張

博師高級中學一名曾姓考生在考試前15分鐘來到身份證明辦理服務站求助,稱其不小心遺失了身份證,沒辦法進考場,非常着急。駐守考點的博羅縣公安局戶政中隊中隊長關煥華快速為考生覈查身份並辦理身份證明,隨後護送該考生進入考場,並暖心祝其考出理想成績。

鏡頭3:博羅華僑中學

下午2時35分,博羅華僑中學一名梁姓考生急急忙忙跑到身份證明辦理服務點,稱其身份證在中午吃飯時遺漏在飯堂,現在找不到了。現場負責辦理身份證明的博羅縣公安局戶政中隊中隊長曾鈺玲一邊安慰該名考生不要緊張,一邊馬上幫他發起身份覈查等手續,不用幾分鐘就幫該考生辦好身份證明。在場的老師和考生連說感謝後高高興興進入考場。

【記者】廖鈺嫻

【通訊員】張志新 李琴

【作者】 廖鈺嫻

【來源】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客戶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