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4輪,國安主場3-0擊敗江蘇蘇寧,聯賽豪取4連勝,打入9球且1球未丟。這場比賽中,張玉寧世界波爲國安首開紀錄,但此後於洋兩黃變一紅下場,國安在半個多小時被都處於10打11的狀態。但即便如此,國安依然打入1球,2-0領先。而第78分鐘,汪嵩因爲飛鏟奧古斯托吃到紅牌被罰下。

  汪嵩的這個犯規非常兇狠,奧古斯托的小腿上甚至出現了多道血痕。汪嵩第一時間已經意識到了犯規的嚴重性,在裁判出示黃牌之後,他來到奧古斯托的身邊,彎下腰準備道歉。但躺在地上的奧古斯托,顯然並不接受,他兩次甩開汪嵩,顯得非常憤怒。

  而此時,主裁判馬日奇經過視頻助理裁判的提示,來到場邊觀看汪嵩的犯規動作。馬日奇幾乎只看了一眼,就從回放設備邊上走開。隨後,馬日奇指指手中的黃牌示意黃牌無效,隨後從屁股口袋裏掏出紅牌,直接將汪嵩罰出場外。

  這個動作,汪嵩是否真的有惡意,其實非常難以界定。作爲一名35歲的老將,汪嵩的速度歷來不是他的強項,年齡的增大更是令他難以在中場進行覆蓋攔截。這球的犯規,汪嵩看起來並不是衝着人去,很可能是因爲反應和伸腳速度慢,導致了最終飛鏟到奧古斯托的小腿上。但這張紅牌卻是毫無疑問的,腳離開地面的側面飛鏟,和韋世豪在國家隊比賽中的犯規幾乎沒有區別。

  本場比賽,汪嵩和於洋又被紅牌罰下。這讓中超聯賽4輪沒有結束的情況下,紅牌已經出現了12張。不過,本場比賽的兩張紅牌,很可能不會受到追加處罰,但停賽一場的處罰肯定不會逃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