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在國內延燒,國內昨天也出現首例店員被感染,但因為沒有旅遊史,出現是本土個案有「嗅覺味覺喪失」情況。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找到該個案的感染源頭,原來該店員曾經和先前確診的案301(實踐大學兼職教師)接觸過一個小時。

該名確診的四十歲男性,是一位商店販售人員,同事不多每次當班僅2人,且上班都有戴口罩,下班後一個人獨居,工作地點和居住地在不同縣市,3/30發病當晚就到診所就診,第二日也沒去上班。喫藥後也沒改善,才又二度就醫,被醫師懷疑因此採檢通報。

根據指揮中心疫調後發現,該個案曾經在和案301接觸過一個小時,陳時中說明:「這兩人在3/21有一起喝飲料,大約是一個鐘頭。」疑似因此被傳染。該301為先前實踐兼職教師,因為有到美國旅遊後,四度就醫才被確診。

莊人祥補充說明:「兩人關係是朋友,是到這名實踐大學教師住處喝飲料,該確診店員案352目前有11位的接觸者,居家隔離有3位,其他都是自主健康管理。」

文、圖/王芊淩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識不錯過!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新冠肺炎/實踐大學「兼任教師」4度就醫確診!10名師生遭居家隔離

美國專家指出新冠病毒透「氣溶膠」傳播! 指揮中心:特定條件下才可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