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11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香港四所大学12日遭到港警以武力入侵,校园也成战场。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1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中共透过暴力镇压,试图消灭香港一国两制地位的意图已昭然若揭,几乎是六四屠杀学生的翻版。呼吁国际声援追求民主的香港,全台湾人也要和香港站在一起,切勿让香港人民在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路上孤单。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图)13日上午针对目前香港局 势演变,召开“一国两制 暴警治港 校园变战场”记者 会,持续关注香港局势发展。 (中央社)

香港中文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香港大学12日遭港警入侵,在校园内发射多轮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等,有多名香港学生中弹、烧伤,还有人双腿骨折。

对此,林飞帆表示,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至今,不断看见警察对抗争者与一般人民的暴力不断加剧,冲突更加恶化。从11月11日“大三罢”行动开始,就有众多老弱妇孺遭到镇压、逮补,更有年轻人遭枪击,至今尚未脱险,一天下来有128人因警察滥用催泪弹等武器而受伤送医,年纪最小的受害者,是仅仅4个月大的小婴儿。

林飞帆说,校园遭受警察大规模进攻,中文大学等学校纷纷遭到入侵,校园变成烽烟四起的战场。11月12日,中文大学更被无理全面进攻,众多师生受伤,校长要与警方协商都遭催泪弹攻击,现场各式子弹纷飞,犹如遭受恐怖攻击。

他表示,大学自治和学术自由是凌驾于国家和警察暴力的重要价值,香港法例也对警察进入校园、商场等私人场所进行规范。但他们不仅无视国际通则和香港法制,更没有诚意与人民对话,而是用暴力试图使人民噤声。香港沦为警察城市,法治荡然无存。

林飞帆表示,中共片面撕毁瞭《中英联合声明》,介入香港局势,违背“五十年不变”的承诺,更透过暴力镇压,消灭香港一国两制地位的意图昭然若揭,近乎是六四屠杀学生的翻版。证明“一国两制”绝不可行的,正是中共本身。

吁国际声援 勿让港人在追求民主路上孤单

林飞帆强调,台湾做为民主国家一员,无法坐视不管。香港问题是国际问题,呼吁国际声援追求民主的香港。更提醒台湾各政党及台湾人民,民主体制及自由空气得来不易,过去许多人投入追求民主与自由的行列,牺牲生命与青春,才建立今天的体制。台湾曾经历同香港一般的流血冲突,因此更无法坐视香港所承受的苦难。香港人民是在用生命向台湾人示范,一国两制所面临的下场。

林飞帆表示,台湾政府会秉持人权与人道主义价值,持续为有需要的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协助。此外,呼吁国际各国声援香港,要求中国政府遵守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之承诺,包括高度自治权、和平集会结社与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呼吁全台各政党,对香港议题做出明确的表态与声援,更要呼吁全台湾人要和香港站在一起,切勿让香港人民在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路上孤单。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