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1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香港四所大學12日遭到港警以武力入侵,校園也成戰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3日召開記者會錶示,中共透過暴力鎮壓,試圖消滅香港一國兩製地位的意圖已昭然若揭,幾乎是六四屠殺學生的翻版。呼籲國際聲援追求民主的香港,全颱灣人也要和香港站在一起,切勿讓香港人民在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路上孤單。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13日上午針對目前香港局 勢演變,召開“一國兩製 暴警治港 校園變戰場”記者 會,持續關注香港局勢發展。 (中央社)

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城市大學、香港大學12日遭港警入侵,在校園內發射多輪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有多名香港學生中彈、燒傷,還有人雙腿骨摺。

對此,林飛帆錶示,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至今,不斷看見警察對抗爭者與一般人民的暴力不斷加劇,衝突更加惡化。從11月11日“大三罷”行動開始,就有眾多老弱婦孺遭到鎮壓、逮補,更有年輕人遭槍擊,至今尚未脫險,一天下來有128人因警察濫用催淚彈等武器而受傷送醫,年紀最小的受害者,是僅僅4個月大的小嬰兒。

林飛帆說,校園遭受警察大規模進攻,中文大學等學校紛紛遭到入侵,校園變成烽煙四起的戰場。11月12日,中文大學更被無理全麵進攻,眾多師生受傷,校長要與警方協商都遭催淚彈攻擊,現場各式子彈紛飛,猶如遭受恐怖攻擊。

他錶示,大學自治和學術自由是淩駕於國傢和警察暴力的重要價值,香港法例也對警察進入校園、商場等私人場所進行規範。但他們不僅無視國際通則和香港法製,更沒有誠意與人民對話,而是用暴力試圖使人民噤聲。香港淪為警察城市,法治蕩然無存。

林飛帆錶示,中共片麵撕毀瞭《中英聯閤聲明》,介入香港局勢,違背“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更透過暴力鎮壓,消滅香港一國兩製地位的意圖昭然若揭,近乎是六四屠殺學生的翻版。證明“一國兩製”絕不可行的,正是中共本身。

籲國際聲援 勿讓港人在追求民主路上孤單

林飛帆強調,颱灣做為民主國傢一員,無法坐視不管。香港問題是國際問題,呼籲國際聲援追求民主的香港。更提醒颱灣各政黨及颱灣人民,民主體製及自由空氣得來不易,過去許多人投入追求民主與自由的行列,犧牲生命與青春,纔建立今天的體製。颱灣曾經曆同香港一般的流血衝突,因此更無法坐視香港所承受的苦難。香港人民是在用生命嚮颱灣人示範,一國兩製所麵臨的下場。

林飛帆錶示,颱灣政府會秉持人權與人道主義價值,持續為有需要的香港人民提供必要的協助。此外,呼籲國際各國聲援香港,要求中國政府遵守1984年《中英聯閤聲明》之承諾,包括高度自治權、和平集會結社與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呼籲全颱各政黨,對香港議題做齣明確的錶態與聲援,更要呼籲全颱灣人要和香港站在一起,切勿讓香港人民在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路上孤單。

責任編輯:英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