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超仅剩的三位土帅之一,亚泰主教练陈金刚的日子显然不好过。在土帅里,相比李宵鹏和吴金贵,他是最可能提前下课的一位。

五轮不胜,仅积2分,依靠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大连一方排名倒数第二。长春亚泰的前景不被看好。

当家射手伊哈洛身体强,技术好,却仅有一球入账,点球也不进,补射还被判提前进禁区;而另一位新晋国脚谭龙至今未开张,在上一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也是各种错失良机。总之两位前锋在此前的比赛里均是屡次卡瓦尼附体。

长春亚泰队的进攻太依靠伊哈洛,在他不在状态的情况下,球队没有靠谱的第二攻击点。

其实正如队长张笑飞所讲,长春亚泰一场比一场好。无奈运气也是差,最近两场均遭受了一些争议判罚。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很关键,主场对河南建业,客场对贵州恒丰,这是两场抢分大战,如果拿不到想要的分数,那么就比较难了。

陈金刚坦言现在的状况既有心理上也有技战术上的原因。这些困难,都是亚泰不得不面临的。如果两大射手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所不定慢热的亚泰会走向正轨。


中超联赛第五轮,长春亚泰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五轮比赛2平3负积2分排名倒数第二,仅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大连一方前面,从而免于联赛垫底的尴尬局面。

结合这几个赛季,自从长春亚泰以「震栋组合」为首的一批81、82段球员年龄逐渐偏大淡出主力或离开球队后,长传亚泰在中超赛场上的统治力就已经今非昔比。这批球员最辉煌的时候应该就是在2007年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时候了。时隔多年,长春亚泰虽然还有老牌东北军团的底蕴,但是依旧无法逃离每年保级的命运。

这些年,长春亚泰患上了一个开具慢热的毛病。回首前几个赛季,长春亚泰在17赛季开局1平4负,16赛季他们开局3平6负9轮不胜;15赛季开局3平1负4轮不胜;2014赛季开局8轮仅1胜;2013赛季成绩最差,遭遇队史最惨开局,13轮不胜5平8负。但是即便是这样,亚泰队依然能够依靠联赛后半程的出色发挥力挽狂澜,最终神奇保级。

主帅陈金刚在17赛季临危受命,重新接手长春亚泰队,短短几个月的时间,球队面貌焕然一新,进攻方式多样化,反击也打得快速坚决,最终逃离保级圈,而主帅陈金刚也得到了球迷和俱乐部的广泛认可。

今年球队开局不顺并不能证明球队主教练有更换的必要,球队长期不胜、进攻乏力会造成球员自信心逐渐消失,对战术打法产生质疑。但是在上一赛季同样的球队、同样的教练成绩却非常出色,所以球队不胜不能单单归结到主教练的身上。俱乐部目前需要做的也不是更换主教练,球队球员需要做的是加强自信,在后两轮主场与河南建业以及客场对阵贵州恒丰的比赛,如果能够顺利取得胜利,那么亚泰也会逐步找到上赛季的感觉,慢慢走入正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