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受新冠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外出,造成不少餐饮业营运冲击,经济部备妥1.65亿元,要补助餐饮业者导入外送服务,每家每家补助上限1.5万元,协助餐饮业者扩大销售、增加营收,并进行数位转型,呼吁业者线上申请,一起共体时艰,共度疫情难关。

经济部商业司指出,消费型态转变,先前就有不少业者纳入线上服务,或加入外送业者,在这波疫情中消费者减少出门,线上与外送服务就获得相当不错的替代效果,但还有上万店家或因不熟悉网路,或提供内容未能符合网路需求,未加入外送服务,在疫情中生意减损,受伤严重。

为服务店家业者转型,经济部已编列1.65亿元经费,并拟妥「经济部推动餐饮业上架外送服务方案补助作业要点」,即日起公告,预计补助1.1万家首次导入外送服务的餐饮业者,每家补助上限1.5万元,协助餐饮业者扩大销售、增加营收、进行数位转型。

商业司表示,目前的外送服务包括上架、拍照、点餐自取、行销服务、专区推广、满额折抵、免运活动、配送服务、汽车货运业透过数位平台进行餐饮接单等,可谓一条龙式服务到家,然而许多餐饮业者没有导入外送服务的经验,因此经济部也会先协助找出外送业者的服务内容与计价方式,让餐饮业者可以自行选择。

若对所提供的包套式服务尚觉有不足或不适用之处,商业司指出,餐饮业者亦可透过商圈或公协会与外送业者洽谈更为优惠之方案等。

商业司并表示,有意愿参与本方案的外送业者,自即日起可依据补助作业要点向经济部线上申请,经济部将依其服务对象、服务内容、计价方式及抽成比率等进行了解,通过后会公告外送业者名单与服务内容,供餐饮业者自行选择最适合的外送方案。

此外,餐饮业者与经济部公告外送业者完成签约及导入后,将由外送业者代垫补助款,由契约价金中扣除,再由外送业者代业者向本部申请补助款,以减省餐饮业者申请补助之手续与成本。同时商业司即日起也同步针对「餐饮业者」及「外送业者」办理全台北、中、南、东说明会,做充份介绍说明。

申请网址:http://servicesupport.tw/delivery
咨询专线:02-2698-5809或02-2698-5810

新闻照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谴责行政院长!国民党:苏揆必须向陈玉珍委员及国人道歉

【有影】立院第一场视讯会议程序委员会召开 全程回音等缺失待改进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