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名所謂友人可能由成年男士扮女生與別人交友......

學生防疫停課,常以手機通訊軟件交友解悶,家長須留意子女以免招來噩夢。秀茂坪一名十歲女童日前與初相識網友聯絡時,對方竟傳來他人不雅照片,要求她也要傳自己不雅照片回報,幸女生拒絕及通知家人報案。有社工提醒家長,平時要教導子女使用手機安全方法,避免遭不法分子引誘。

女事主十歲,與家人住寶達邨。資料圖片

女事主十歲,與家人住秀茂坪寶達邨。消息稱,她的家人早前報案,指其女兒透過通訊軟件認識一名友人,其後該友人曾向女兒發送懷疑屬於他人的不雅照片,並要求她也要發送自己不雅照片以回報。

警方深入調查後,認為案情嚴重,懷疑該名所謂友人可能由成年男士扮女生與別人交友,案中女生亦曾被對方恐嚇,案件暫列刑事恐嚇、促致未滿十六歲的人以製作色情物品、發布兒童色情物品,交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查犯案者下落。

明愛家庭服務高級督導主任陳玉梅稱,近期全港學生因防疫停課,留家時間長,部分會以手機上網或拓大社交圈子,不法分子便有機可乘,他們慫恿學生違法搵快錢、引誘傳送不雅照片等。家長宜多花時間向子女教育,分析各種被誘犯罪情況和後果,教導年幼子女勿輕信陌生人所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