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名所谓友人可能由成年男士扮女生与别人交友......

学生防疫停课,常以手机通讯软件交友解闷,家长须留意子女以免招来噩梦。秀茂坪一名十岁女童日前与初相识网友联络时,对方竟传来他人不雅照片,要求她也要传自己不雅照片回报,幸女生拒绝及通知家人报案。有社工提醒家长,平时要教导子女使用手机安全方法,避免遭不法分子引诱。

女事主十岁,与家人住宝达邨。资料图片

女事主十岁,与家人住秀茂坪宝达邨。消息称,她的家人早前报案,指其女儿透过通讯软件认识一名友人,其后该友人曾向女儿发送怀疑属于他人的不雅照片,并要求她也要发送自己不雅照片以回报。

警方深入调查后,认为案情严重,怀疑该名所谓友人可能由成年男士扮女生与别人交友,案中女生亦曾被对方恐吓,案件暂列刑事恐吓、促致未满十六岁的人以制作色情物品、发布儿童色情物品,交秀茂坪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正追查犯案者下落。

明爱家庭服务高级督导主任陈玉梅称,近期全港学生因防疫停课,留家时间长,部分会以手机上网或拓大社交圈子,不法分子便有机可乘,他们怂恿学生违法揾快钱、引诱传送不雅照片等。家长宜多花时间向子女教育,分析各种被诱犯罪情况和后果,教导年幼子女勿轻信陌生人所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