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留学生的新年怎么过?曾经在国外留学四年的民进党立委苏巧慧分享,农历新年因为不会对上国外的年节假期,所以每次过年都是在上课中渡过,为了一解思乡情感,会和来自台湾的好朋友们聚在一块,挑战自己煮一桌子的好菜,再加上把家里布置得红通通,在国外也能享受春节气氛。

苏巧慧说,当年他在国外念书,每到春节就会找来一群好朋友一起过节,「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办一桌团圆饭、聚在一起,留学的时候满幸运的,一群好朋友从早上就开始采买,有鱼有肉还有年糕,买一些红通通的东西回来做」。她笑说掌厨的几乎都是自己,虽然没办法像妈妈一样做的那么精致,但还是大受朋友好评。

留学生的团圆饭有什么,苏巧慧说,传统的红烧狮子头、年糕等一定有,另外也有不少创意料理,她透露有一项秘密武器是「绞肉」,「超好用!加豆腐变成麻婆豆腐、加冬粉变成蚂蚁上树、捏成丸子是狮子头,而且美国超是很好买到。」她还分享,如果想吃麻糬,其实只要把糯米粉调配成适当比例,再放进微波,出炉后就是好吃又Q的麻糬了。

不仅要有一桌子的年菜,留学在外难免想家,苏巧慧表示,每次吃完年饭,同学们就会开心的打电话回家里分享,倒是她跟家人很常沟通,每个礼拜三四通电话也很正常,过年的时候家里会拜拜,拜完一定会通电话,「感觉不管多远,大家都在一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