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美国疫报/纽约超过3500人病逝!州长:疫情预估7天内达高峰

新冠肺炎持续在全球扩散,其中美国确诊人数超过30万人,其中三分之一患者都集中在纽约州。纽约州创下单日630人死亡,再创新高,累积超过3500人死亡。纽约州长古莫警告:「疫情估计7天内达到高峰,但纽约州物资与人力尚未准备妥当。」

古莫(Andrew Cuomo)在记者会简报时透露,纽约州政府最新数据显示,总确诊总数达11万3704例,一天新增1万841例,已经是连两天日增加破万个案,确诊总数直逼西班牙与义大利。其中死亡人数日增21.5%,一周来暴增近4倍,总数占全美46%左右。

但确诊病例数攀升速度如此惊人,古莫表示:「疫情还没到达高峰,但我们逐渐接近,但预计高峰就在七天内会发生。」库莫说:「最好的状态是还没到达高峰,因为我们也没准备好迎接高峰,正不断扩充医疗量能。」

由于呼吸器严重不足,纽约州政府先前向中国订购1.7万台呼吸器,最后只拿到2500台。但中国捐赠的1000台呼吸器预定也在4日运抵纽约,此外疫情尚不严重的奥勒冈州也同意出借140台呼吸器。

古莫说:「联邦政府最大的帮助,就是在在纽约市会议中心建造的2500张病床的临时医院,开始大规模接受确诊患者。」

另外古莫也宣布他正在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允许定于春季毕业的医学生开始实习,准备投入业界,这是确保医疗人员可以不断增加的一部分。

但古莫也带来好消息,他表示目前出院患者累计超过1万人,占住院患者总数约三分之二。住院人数虽持续增加,但日增率已降至7.4%,创数周来新低,相较在3月22日至28日那周,住院患者日均增加约27%,医疗单位负担沉重。

纽约州短短一个月内,变成全球重灾区,但疫情尚未到达高峰,也还没看到尽头,不断失去人命的纽约,经济也在这波疫情下重创。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武汉肺炎专区不断更新

得过肺炎不死也重伤!原因出在「肺部浸润」、让细胞坏死窒息

日本连假后确诊数爆五倍!台大教授:连假人流成传染病散播绝佳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