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

【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江禹嬋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爆發,世界各國急需醫療用品,而最基本的防護衣、口罩大缺貨。專傢錶示,這次颱灣口罩國傢隊,在最短時間裏讓颱灣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産國,現在還有能力援助需要口罩的國傢,若颱灣的工具機業者能在此刻快速組裝機颱,為全球組裝口罩生産綫,正是颱灣走嚮世界的最好機會。

颱灣在國際上扮演防疫重要角色

財金專傢、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4日在臉書上談到,颱灣的口罩國傢隊在最短時間打造最多機颱,拉動難以想像的巨大産能,成為世界的傳奇,現在正是颱灣國傢隊進軍世界的好機會。他建議,颱灣下一步要進一步加強國傢隊陣容,讓颱灣在這次防疫工作中扮演更多國際上的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4月1日宣布,在全體國人的努力下,國內疫情得到最好的控製,颱灣口罩産能讓颱灣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産國,除瞭可以充分供應國內的需求,還可支援國際社會。她說,“我們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 將近一日的産能,支援疫情嚴重國傢的醫療人員。”

謝金河說,颱灣把口罩單日生産量拉升至1300萬片之後,颱灣已有餘力幫助全球,這迴颱灣捐齣1000萬片口罩,贏得全世界的感謝與肯定,這是最有價值的外交行動,除瞭少數為反對而反對的特定政治人物,國人多數都很肯定。

謝金河更提到,新西蘭總理最近肯定颱灣防疫的傑齣錶現,大傢也赫然發現,新西蘭生産口罩的機颱上麵鑄上颱灣電話的國碼(886),“代錶颱灣的工具機業者,已經把製造口罩的機颱設備齣口到國際瞭。”

各國獲得啓示:重要産業根留本國

新西蘭的口罩機颱給瞭我們更多的啓發。首先是不管疫情何時結束,各國會更加努力盤點哪些産業不能全部移走,必須留在自己的國傢。

他舉齣,最近美國總統川普限令3M的N95口罩不準齣口,引發3M的反彈。口罩尋常時期沒有人重視,如今大傢都在搶口罩,當然每一個國傢都會思考口罩的生産量。

這次颱灣口罩國傢隊將士用命,在最短時間裏讓颱灣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産國,現在我們有能力送口罩給全球一起救難,除瞭給魚,最好還能給釣杆,如果此時颱灣的工具機業者能快速組裝機颱,並且為全球組裝口罩生産綫,這可能是颱灣走嚮世界的最好機會。

發展關鍵技術材料\xa0 逐步擴張産能

除瞭口罩及機颱,颱灣也該迴頭鞏固不織布的産量,尤其是用來生産口罩的“熔噴不織布”,從掌握上遊原料到擴張産能,再逐漸把國傢隊陣容放大,包含防疫衣、呼吸器、快篩檢測,甚至到疫苗研發,他說,有瞭口罩打響第一炮,颱灣下一步要更加強國傢隊陣容,讓颱灣在這次防疫工作中扮演更多國際的角色。

近日颱灣前工研院長李鍾熙呼籲,政府應該讓颱灣的生技産業投入在疫苗、醫材等相關産業,像颱灣的原料藥過去幾年幾乎齣走殆盡,這次也是重建國傢隊的好時機。

專業沉穩\xa0\xa0陳時中獲肯定

另外,在去年底之前,認識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並不多,但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裏,陳時中變成瞭全颱灣最受歡迎的人物。防疫作戰團隊一步一腳印,盯住每一個環節,讓颱灣得到全世界的肯定,國人也逐漸重建信心,颱灣社會也熱烈討論陳時中。

除瞭防疫成效受肯定,背後還有很多元素,這當中包括他在重大危機中一馬當先,很多人擔心他晚上沒有足夠的時間睡覺。謝金河錶示,他的專業,信任專傢,用人唯纔,例如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其中一位專傢張上淳(颱大副校長)麵臨危機時,他大力相挺。

最重要的是每天下午的記者會,他除瞭報告疫情,麵對每一個記者挖空心思的問題,他的睿智迴答也令人驚嘆,例如像是武漢接機,麵對兩岸國籍的選擇,他的迴應都令人耳目一新。

在颱灣的許多政治人物,總是充滿瞭算計政治利益與政治籌碼,以及努力創造聲望的人。謝金河認為,陳時中在突如其來的時勢中,渾然天成崛起,除瞭背後有深厚的醫學及大傢不太熟知的法學底蘊,在險峻的疫情中燃燒自己、不忮不求,默默付齣心力,這纔是贏得民眾肯定的最重要元素。

謝金河提到,麵對未來不可預測的疫情,颱灣還有很多硬仗要打,更要感謝所有勞心勞力的醫護人員。

責任編輯:林妍 #

\t\t\t\t\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