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连假恐成破口?他曝下波防线关键日期

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清明连续假期期间不少民众开心出游,有人跑到屏东恒春的垦丁旅游或是跑到花东去散心,但由于近日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确诊人数飙升,不少人也担忧大街上游客群聚恐造成防疫破口;对此,资深媒体人、名嘴黄创夏4日就在脸书发文忧虑此次连假大批人潮的移动、群聚,是否会造成下一波的疫情防线,甚至还点出日期恐是4月20日。

清明连假恐成破口?黄创夏曝下一波防线「关键日期」!(图/资料照)

清明连假许多民众前往垦丁、花莲、台东等地旅游,人潮拥挤的画面可说是不难见,但就有不少人担心这样的大量观光人龙涌入、人群聚集,会不会造成我国疫情的防疫破口,也恐怕致使我国防疫防线溃堤,黄创夏还直接就在脸书PO文直言,「下一场防线是420?是否要加询问『清明旅游史』?」

清明连假恐成破口?黄创夏曝下一波防线「关键日期」!(图/翻摄脸书)

网友也纷纷留言讨论「真的会担心!」、「好不容易的防疫(神话),受到国际肯定,不要因台湾人的劣根性,导致疫病破口大量感染,是会被人看笑话!」、「14天的防线不停增加,第一线医护人员会累死。」、「要问有无清明出游史才对。」、「社交距离难确立、难认定,政府还不如严格规定,所有人出门在外一律都得戴上口罩、违反者重惩重罚较务实些。部长,严格下令吧,看看游乐区、夜市的群聚人潮,再不下令防疫线会守不住的。」、「支持政府宣导,给大家按钻。」、「宅在家,爱自己,爱国家。」

陈时中(图/资料照)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4日上午就发出「灾防告警细胞广播传染病警示讯息发送系统」,第一则(A)就是针对一般景点如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花莲东大门夜市、嘉义文化路、台南关子岭、虎头埤、乌山头水库及湖境度假会馆等埤塘风景区、高雄兴达港、旗山老街、云林北港朝天宫等;另一则(B)则是针对屏东县南州乡以南(含垦丁观光景点)要大家请勿前往。

忧垦丁人潮聚集成防疫破口,政府发细胞简讯(图/翻摄画面)
忧垦丁人潮聚集成防疫破口,政府发细胞简讯(图/翻摄画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