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湘文/综合报导

大陆选秀节目《青春有你》在6日晚间直播决赛,不仅邀请《偶像练习生》出道组「Nine Percent」坐镇,还找来何炅担任现场主持人,声势浩大。然而,在最后一集公开的2首决赛曲中,《暖色》一曲却引起争议,因为旋律神似韩团Wanna One的歌曲,受到粉丝热议。

▲《青春有你》决赛曲被质疑抄袭Wanna One。(图/翻摄自爱奇艺)

▲《青春有你》决赛曲被质疑抄袭Wanna One。(图/翻摄自爱奇艺)

▲《青春有你》决赛曲《暖色》。(图/翻摄自爱奇艺)

请继续往下阅读...

《青春有你》6日播出总决赛,将留到最后的22位练习生分成2队,进行最后一次竞赛,分别表现2首新歌《暖色》、《The Last Day》。其中,《暖色》由徐方舟、管栎、邵浩帆、陈涛、嘉羿、施展、姚弛、王喆、李振宁、邓超元、吴承泽11人共同演出,管栎获得其他练习生票选第一,光荣担任C位。

▲Wanna One于2017年8月7日正式出道,在2018年12月31日画下句点。(图/翻摄自Wanna One推特)

▲《暖色》被质疑抄袭Wanna One歌曲。(图/翻摄自Wanna One推特)

2首决赛曲在直播中初次公开,原本应该是令人热血沸腾的一刻,然而部分观众听到《暖色》旋律,越听越觉得熟悉,纷纷在微博发文质疑「只有我觉得暖色很像Wanna One的Nothing without you吗」、「越听越像Wanna One的歌」、「是不是Wanna One的歌填中文词」、「根本翻唱吧」,节目都还没播完,网路上已经一片热议。

▲《青春有你》决赛曲被质疑抄袭Wanna One。(图/翻摄自微博)

▲《青春有你》决赛曲被质疑抄袭Wanna One。(图/翻摄自微博)

▲网友质疑《暖色》抄袭Wanna One和张杰。(图/翻摄自微博)

有网友做出比对影片,指出《暖色》旋律跟Wanna One的《Nothing Without You》、《Beautiful》都十分神似,认为这首歌有抄袭嫌疑;另有人质疑部分旋律也跟张杰《一路之下》一模一样,甚至听著初次公开的《暖色》,自然而然就能唱出张杰的歌词。

虽然歌曲引起争议,但《青春有你》总决赛尚在进行,节目组目前还未做出回应。《青春有你》6日晚间将选出9人出道,团名确定为「UNINE」。

►网友制作对比影片请点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