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04日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4日)宣布新增1例中共肺炎(俗称武汉肺炎)本土感染,个案是40多岁男性,无旅游史。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已匡列9名接触者,暂未找到感染源。

据中央社报导,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延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新增7例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病例,其中6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感染,本土个案为40多岁男性,近期无出国史,感染源待厘清。

庄人祥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这名40多岁男性没有国外旅游史,3月30日晚上发烧到诊所就医,第二天并没有上班直接待在家里,4月1日再次就医,医师怀疑才采检。

庄人祥说,目前研判个案住家跟上班地点是可能暴露场所,初步匡列9名接触者,7人职场接触者、2名友人,还在做疫调,目前找不到感染源,也在调阅监视器了解是否接触到可能从国外回来的人,还在努力中。

庄人祥指出,这名个案独自居住,同事人也不多,每次当班仅2人,目前掌握到他的同事共有6人。

庄人祥对于40岁男的相关说明片段(11分38秒~13分04秒):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