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何昆益、王碧霞
攝影/慈濟大學提供

108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入學分發於七日放榜,辦學廿五年的慈濟大學獲得考生及家長的高度認同,全校各學系均滿招,分發率更達102.4%。在少子化的高教寒冬,位處東部地區的慈濟大學,因教育宗旨與辦學理念深獲外界認同,而有如此亮眼的招生佳績。

慈濟大學各項校務、系所皆全數通過教育部評鑑,且多次榮獲過國內外公部門及民間團體的肯定,如行政院的「107年國家永續發展獎」,今年(2019)也獲得泰晤士世界大學社會影響力排名全球第67名、全台第1名。此外,慈濟大學連續12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和高教深耕計畫肯定,總共獲得約5億2千萬元的經費補助,教研績效卓越有成。

學生參與各類國家證照考試年年表現優異,扎實的養成教育讓學生在學成之後能夠順利取得證照進入職場工作,具體辦學成果吸引考生選擇就讀。

慈濟大學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國際競賽,也提供學生各種國際交流及海外學習經費補助,而遍及全球的分會與志業體,更是慈大學生學職涯養成的最佳後盾,豐富教研資源,讓許多外籍學生選擇到慈濟大學留學;108學年僑外生招生更是成長了17%,外籍學生人數超過全校學生總數一成以上,是一所國際視野、全球佈局的典範大學。

慈濟大學教務長顏瑞鴻教授表示,慈大重視本地優秀學生培養及照顧偏鄉弱勢學生,讓每位想讀書的孩子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安心求學;慈濟大學不但保障弱勢學生入學零負擔方案,更提供生活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住宿等。

慈濟大學的學生不必出國就能享受國際頂尖大學的學習機制:雙聯學位、跨國實習、國際志工、移地教學、國際交換學生等,慈濟大學的教研亮點,世界耀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