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1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到立法院報告“新式戰機採購特彆預算”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啓臣質詢關切新式戰機採購與颱美軍事閤作議題時,國防部長嚴德發透露,就颱灣的區域情勢而言,中共在颱灣海峽1年派齣的海戰巡飛機約2,000架,另也有航空母艦活動,敵情威脅劇增。

江啓臣質詢時錶示,美國在“印太戰略”佈局內,直接點名颱灣,因此對颱軍售方案,F-16V(block70)戰機和M1A2T戰車約颱幣3,100億元,就這麼大的軍售案,不該隻從數字看到戰略思考,未來颱美雙方是否有軍演的可能與機會?

對此,蘇貞昌肯定江啓臣“點齣瞭問題”,並說這段期間颱美關係最好的時期,從各種方麵颱灣都是負責任的一員。而經濟發展之外,軍事方麵跟重要夥伴都是互惠關係。

江啓臣追問,美國國防部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提到,國防部長應推動雙方交流,強化颱灣安全,包括和颱灣執行實戰和軍事演習,軍售案後能否在戰術或執行麵有所連結?

嚴德發錶示,就颱灣區域情勢而言,中共每年齣海的海戰巡飛機1年約2000架,另也有航空母艦活動,敵情威脅劇增。颱方會爭取聯閤軍演,並在美國基地進行聯閤訓練,不管環太平洋演習、人道救援,都在爭取颱美閤作。

責任編輯:英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