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關韶文/臺北報導

孟耿如親弟弟孟耿德輕生過世,1日在臺北第二殯儀館以告別音樂會方式舉行,6日下午,孟媽媽也在私人臉書首發聲,寫下,「你終於將最後的灰燼,豪邁地揮灑在大地,成為完全自由的靈魂!這是我們覺得你會開心,一種不存在的存在感!」

1日追思會上,孟耿如一臉憔悴戴黑口罩,中午12點跟著法師手持招魂幡進入會場,她一開口就哽咽,表示事情發生後,有很多人自責沒有幫到弟弟,但不要這樣想,現在只希望他快樂。

孟爸爸當時則致詞表示:「你現在快樂嗎?相信現在你很快樂,我這幾天看到的你都很安詳,不需要牽掛放心飛翔,你提早的出發,希望下輩子我們也能永遠在一起,你愛的孟家人永遠愛你,也感謝所有朋友,尤其這一兩年他痛苦的時候一路陪伴,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自己生命,好好活下去。」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耿如親弟弟孟耿德告別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孟家人親送孟耿德最後一程。(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孟耿如親弟弟孟耿德告別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6日下午,孟耿如在IG上發表多張畫作,寫下「真希望還能好好抱著你❤」,孟媽媽則在私人臉書發表一系列全家福合照,寫下,「今天,你終於將最後的灰燼,豪邁地揮灑在大地,成為完全自由的靈魂!這是我們覺得你會開心,一種不存在的存在感!」據悉,家人選擇花葬送孟耿德最後一程,盼彼此在不同的國度互相祝福。

▲▼孟耿如。(圖/翻攝孟耿如IG)

▲孟耿如發表畫作,寫下對弟弟的想念。(圖/翻攝孟耿如IG)

文中,孟媽媽也對寶貝兒子喊話,「寶貝!或許我們不再相見,也或許我們再見也不相識!緣起緣滅,終有定命!你我該放下,終會放下!即便思念成河,終幻化於天地之間!只留下我們彼此的祝福!」此外,孟媽媽所經營的健康食品品牌「婉婉wantone」也在相隔11週後終於重啟發文,收起心情投入工作,推出母親節系列蛋糕。

孟媽媽臉書全文:
今天,你終於將最後的灰燼,豪邁地揮灑在大地,成為完全自由的靈魂!這是我們覺得你會開心,一種不存在的存在感!
以後的日子,還要慢慢習慣....也許還可以經常跟記憶中的你說說話!讓存留的影像塞滿,以解對你的思念!
我們會的,會再勇敢的面對未來沒有你的生活!把你的份一起過的精彩!我們要彼此領受彼此的祝福!雖然在不同的時空國度,也要繼續以我們孟孟家族的style ,用熱誠善良的心,溫暖我們所存在的世界!
寶貝!或許我們不再相見,也或許我們再見也不相識!緣起緣滅,終有定命!你我該放下,終會放下!
即便思念成河,終幻化於天地之間!
只留下我們彼此的祝福!
永遠愛你,我的寶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