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電視台瘋電影.jpg

瘋狂著迷的時光


曾經有過的美好,是不是只能是曾經?

 

熱情才是最重要的

請來眾多藝人共襄盛舉的《瘋狂電視台瘋電影》,除了賀歲大家一起在螢幕上露臉說聲新年快樂之外,主要描述網路世代收視習慣改變的衝擊下,電視台面臨著裁員、併購與人氣不足的經營掙扎,而看著曾有過輝煌到海外的風光,不願意放棄的電視人決定再一次搏命演出。

許多經典節目或許已成為歷史上的名詞,但有趣的內容至今仍能讓人津津樂道。男主角歐漢聲曾是參與浪潮中的一員,見證過興盛也面對著慘淡,於是選擇在電視台最危難的時刻臨危授命扛下節目總監一職,但員工卻僅剩下好朋友劉冠廷與前來實習的林明禎,一場山不轉路轉的搶救收視率大作戰就此開始。

林明禎.jpg

 

你一定也看過

挽救收視率的方法很多,這一招一定有用!無論是攀親帶故求人情,還是故意讓你無法離開電視機,沒人力就找學生參與,沒經費就先威脅冠名,儘管惡搞的成份居多,也成功打造出整部電影歡樂的笑果,畢竟觀眾就是衣食父母,管他亂七八糟還是出奇不意,收視率能夠上升一切都沒有關係。

電影非常明顯的想要打動舊有電視族群的共鳴,看著許多螢光幕上各世代的綜藝縮影,無論是盛竹如經典的新聞播報、百戰百勝紅魔王的魁武形象或全民大悶鍋郭子乾的七十二變,甚至剪入康熙來了與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畫面,頗有種百花爭鳴如今已花謝人去的感觸,電影其實也自嘲著老狗終究是變不出新把戲。

歐漢聲.jpg

 

什麼都塞一點給你

劇情前半段還算不錯,在電視台困苦經營的求生下,找出路、拼夢想、搏生存,一連串人事精簡也無法打敗的堅強,將電視人形容成頑強的小強,只想帶給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可以分享的故事,如果曾是電視兒童的你,想必能夠身同感受時間到就要在電視機前待命的美好時光。

後半段眾多支線結合後卻支離破碎,潛規則的愛情影響著精心設計的節目,卓文萱的存在僅是為了說句祝你幸福;被資遣人的忿怒鏡頭也沒幾幕,再次出場就變成大魔王的反撲;黑幫存在的理由像他的演技一樣尷尬,介入莫名奇妙收尾不知所云,最後還是要靠狗血到不行的親情戲碼,原來不是時代在改變,是電視人毫無競爭力與危機意識,才讓整個產業如此蕭條。

劉冠廷.jpg

 

舊的賣完了但新的呢?

說穿了《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只是將懷舊元素拼貼,告訴你我們曾經有過的驕傲,儘管男主角代表電視人最後的希望,精通十八般武藝、變賣個人資產、全天工作沒有休息,希望透過血淚犧牲來取得同情,不過哪怕對產業懷抱夢想,看著這些條件也足以令人退避三舍,惡性循環下新人進不來,怎麼發大財?

向經典致敬至少還能帶來開懷,只想販賣情懷就廉價的令人不堪。東拼西湊的故事,即使有滿滿的懷舊,也遮掩不住結構無力的空虛,段落雖然好笑,卻看的出某些尷尬跑龍套的定位,就像劇中滿地拋棄的道具,需要的時候還可以點亮光明,不要的時候棄之如敝屣,最後的價值大概就是販賣所剩不多的人氣。電視人啊,想要觀眾買單怎不好好的看一下自己的作品。

卓文萱.jpg

 

就算是賀歲檔期也不能打哈哈了事,喜劇片的細節同樣也要用心,一年之中最多人願意支持國片的時候如果只能端出這樣的成果,怪不得大家也只能笑完就算了。


電影說輸人粉絲團  |  電影說輸人 I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