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43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845宗,當中有有34位確診患者曾外遊,包括昨日檢疫結果初步呈陽性的屯門醫院內科護士。另有5名患者與酒吧有關。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確診的患者年齡介乎16至60歲,分別是20女23男,今日暫時未有與美容院有關的個案,但當中有9宗無外遊紀錄,包括有4宗曾是在酒吧工作和與酒吧羣組有關的個案,其中3宗是在檢疫中心發病,另有1宗的患者,丈夫是在酒吧表演,在送往檢疫中心時發燒,送院後確診。

她表示,有1名新確診患者,雖然2月底至3月11日去過荷蘭,但在3月28日才開始發病,在港期間亦曾到過酒吧,不肯定個案是較長潛伏期,或是在本地酒吧感染,仍要調查。

張竹君說,有3宗個案暫時感染源頭未明,包括1名無外遊紀錄的國泰地勤人員,在工作上可能有接觸過遊客,家人有葬事曾與親友接觸,仍要調查。另有1名患者送院時情況已嚴重,難以詢問病歷,只知道患者是任職司機,曾接載有嘔吐的客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