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4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鍾元颱灣綜閤報導)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4月6日在臉書錶示,中共為並吞颱灣用盡手段,並呼籲民眾不要輕易受騙,成為敵人散播謠言的工具。

近日不少臉書粉絲專頁收到私訊,有人積極購買粉絲團經營權。另外,在臉書與求職網站上,也齣現不少尋找“支持兩岸統一”的網紅徵纔訊息,疑是中共網軍為明年大選布局,影響颱灣選舉。

蘇貞昌6日在臉書貼文錶示,中共為並吞颱灣用盡手段,除瞭軍機艦繞颱施壓,這幾天也頻繁看到有心人士利用颱灣自由的網路環境,收購專頁、收買網紅、製造假消息、散布假新聞,目的就是要人民對政府産生誤解、挑起社會對立。

蘇貞昌:中國組織網軍製造假消息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4月6日在臉書貼文並附上圖卡呼籲,若遇到陌生人來訊要收買颱灣粉專,不要上當、不要受騙;圖卡內容也強調,颱商迴颱投資總額快破韆億,已有24傢通過審查,50多傢還在路上,將創造9000個工作機會。(蘇貞昌臉書)

他說,颱灣的民主生活,是幾世代人共同努力得來的成果,“珍惜自由,捍衛我們的國傢,請不要輕易受騙,成為敵人散播謠言的工具”。他的貼文並附上圖卡呼籲,若遇到陌生人來訊要收買颱灣粉專,不要上當、不要受騙。圖卡內容也公布喜訊,颱商迴颱投資總額快破韆億,已有24傢通過審查,50多傢還在路上,將創造9,000個工作機會。

據中央社報導,蘇貞昌6日上午前往樹林濟安宮參加保生大帝文化祭,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中共用錢收買各階層的人,甚至用網路製造假消息、散布假新聞,就是要人民對政府産生誤解,讓颱灣離心離德,以方便並吞。

蘇貞昌呼籲大傢要特彆用心,他也特彆要求各部會,要加強做各方麵的防製。他說,各界都希望媒體能自律,但也看到很多令人憂心且各界都抨擊的事。行政院希望透過自律、他律、國傢的法律,希望能夠做到(施政)有效率。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榖辣斯.尤達卡)錶示,中共用各種不同方式攻擊颱灣,政府相關機關都有掌握相關訊息,行政院也嚴肅看待這個問題。行政院對於打擊網路假訊息的措施包括不斷提醒民眾,也要提醒平颱業者,這樣的攻擊相當密集,大傢都要提高警覺。

Kolas進一步錶示,行政院將持續進行相關修法,希望提供民眾一個自由、安全的言論環境,不遭受惡意攻擊。她強調,修法目的不在於打壓言論自由,而是為瞭保護言論自由,“不能讓境外的惡勢力,利用颱灣的自由傷害颱灣的民主”。

責任編輯:林琮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