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晚,CBA季後賽八強比賽正式開打,廣東宏遠隊坐鎮主場迎戰老對手江蘇隊。此役,廣東隊很快進入了比賽節奏,頻頻打出默契配合,全隊貢獻32個助攻,六人得分上雙,最終以137比108輕取江蘇隊,取得“開門紅”。阿聯貢獻21分、12個籃板,馬尚-布魯克斯則拿下27分、11個籃板、9個助攻的“準三雙”數據。

  華南虎實力更勝一籌

  CBA歷史上,廣東隊和江蘇隊均是傳統的老牌勁旅,在季後賽中曾多次交手,可謂“知根知底”,特別是2005年的總決賽,兩隊曾上演經典的蘇粵大戰。此役包括布魯克斯、斯隆、史鴻飛、李原宇等多名球員,均將在本系列賽中對戰舊主。

  與早早結束常規賽、備戰季後賽八強的廣東隊不同,江蘇隊剛剛結束了“12進8”賽事的激烈爭奪,最終“以下克上”,淘汰山東隊成功晉級八強。

  雖然成功進入八強,但江蘇在球隊硬實力上仍然與廣東隊有一定差距。在本土球員比拼上,擁有多名的國手的廣東隊顯然更勝一籌。相比江蘇隊斯隆+杜拉利察的外援組合,廣東隊布魯克斯+威姆斯的外援搭配則絲毫不遜色。

  在首節中段,廣東隊很快展現了他們良好的競爭狀態,通過密不透風的防守,球隊很快將比賽拉開到兩位數。江蘇隊則試圖降低比賽節奏,以限制廣東隊進攻反擊。

  廣東隊併爲受到困擾,反而在阿聯的帶領下打出了高效的進攻,次節,廣東隊單節轟下36分,下半場,廣東隊競技狀態有了進一步的提升,不斷打出標誌性快攻反擊,分差逐漸到了20分開外,比賽逐漸失去了懸念。

  杜鋒榮獲得CBA首座“澄海杯”

  賽前,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來到了現場,爲最佳教練員杜鋒頒發了CBA歷史上第一座“澄海杯”。本賽季,廣東隊以44勝4負的總戰績拿下了聯賽第一的名次 ,這也是廣東隊近幾年的最佳戰績,對於杜鋒而言,“最佳教練員”的稱號實至名歸。

  賽季末廣東隊遭遇了一定程度的傷病困擾,易建聯、趙睿均缺席了一定場次,如何幫助球員保持健康及找回狀態,是擺在杜鋒面前的首要問題。

  在今天的比賽中,傷愈歸來的易建聯僅上場22分鐘,便拿下21分、12個籃板,展現了他良好的競技狀態,又獲得了充足的休息時間,這對後續賽程無疑是一個利好消息。

  同時,今年季後賽每個隊伍均擁有兩次申請變換外援的機會,雖然廣東隊在常規賽最後一輪中申請將威姆斯替換比斯利,選擇與布魯克斯組成新的外援組合。威姆斯+布魯克斯的組合已形成了一定的默契,但在變幻莫測的季後賽爭奪中,如何根據具體情況安排合適的外援組合,將直接影響廣東隊能否奪得總冠軍,這亦是杜鋒需要思考的另一個問題。

  【記者】彭博 實習生 鄭國豪

  【攝影】李細華

  【作者】 彭博;李細華

  【來源】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南方+客戶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