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是我家最不能少的,每天都換着花樣的做,簡單養胃,食材不同還會有不同的作用。這款粥簡簡單單10分鐘就做好,常喝養胃健脾還對大腦好,孩子要多喝。

  在過去我們老家小米粥只有坐月子的女人纔可以喝,小米具有滋陰養血的功效,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當然那是以前了,而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小米的營養價值,都會多做給孩子喝,小米不但補虛,還能健腦,促生長,更是有祛斑美容的作用。這款米粥中又加入了百合,不但營養加倍,還可滋補潤燥,是緩解肺燥和咳嗽的最好食材,春天也要給孩子多喝哦。

  材料:小米,百合,老冰糖(老年人喝可不放)

  做法:

  1,小米和百合備用,買小米最好要買當年的紅谷小米,這樣的小米一熬就會很濃稠,百合不要買雪白的,要買這種自然的顏色,這種沒有經過加工最好。

  2,把百合用清水洗一下,浸泡一小會就可以。

  3,砂鍋里加入水,倒入百合,開火。

  4,倒入小米,大火燒開,改成小火。

  5,慢熬大約5分鐘即可,如果你買的小米熬不濃稠,就適當的加一些水澱粉,邊倒邊攪拌,這樣就不會水水的了,這時一個小訣竅。

  6,這時盛出,喜歡甜可以加一些老冰糖,孩子最喜歡了,我家基本每天都會熬粥,家人喜歡,對身體也好。

  峯兒話語:

  1,小米買的時候要看看是不是米粒大小均勻,顏色好不好,如果顏色太黃也不好,有可能是染色的,可用衛生紙搓幾下試試。總之小米的品種也是紅谷小米比較好。

  2,小米粥熬製簡單,如果不小心買到陳米,熬不濃稠,可以勾芡些水澱粉進去,就濃稠好喝了。

  感謝閱讀我的文章,每天都會不斷更新,有省時早餐,中餐,各種麪點,烘焙,果醬,冰糕,甜點等等,歡迎大家來訪。喜歡我的各種家常美食請點贊~分享~收藏~關注~我在這裏等你哦~~圖文原創雪峯兒,盜竊必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