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庫裏在訪談中表示邁克爾喬丹是他心中五人最強組合的得分後衛,畢竟喬老爺子開闢了一個籃球新時代,將籃球這項運動推廣到全世界各地。那後喬丹時代還有哪些出色的得分後衛?現在爲你一一列舉現役十大得分後衛:

  NO.10太陽隊 德文·布克

  太陽隊是聯盟近幾年戰績最差的球隊之一,但德文·布克卻是一個出色的得分手。這位NBA歷史上最年輕的70+先生,曾連續兩場砍下50+的最年輕球員。他也很悲劇的成爲了單場砍50+分,本人得分最多,但球隊卻輸球的球員。這並不妨礙承認布克是一名學習能力極強,且不斷彌補爆發力不足的優秀得分後衛。也有球迷質疑他是數據刷子,但也要先看看他的隊友水平如何。他和艾頓就是未來太陽隊的建隊基石。

  NO.9 公牛隊 扎克·拉文

  從一個效率偏低的無球投手到如今的球隊頂樑柱,場均能夠砍下23.8分。這個數據還是在拉文十字韌帶撕裂後真實存在的。投籃命中率46.7%職業生涯新高,18.8的PER位於隊內第一,可見拉文作爲芝加哥全村的希望,還是很好的養家餬口了。擋拆進攻作爲拉文的主要得分方式,場均能夠策動9.5次擋拆,並且得分率超過聯盟三分之二的球員。所以筆者認爲拉文的蛻變使他在現役十大分衛中值得擁有自己的名字。

  NO.8 爵士隊 米切爾

  本賽季米切爾的表現遠不如新秀賽季,賽季初三分命中率僅有24.4%,場均僅有2.9次助攻,還有3次失誤。可能是新秀賽季表現令人眼前一亮,甚至威脅到了西蒙斯幾乎拿到手的最佳新秀。還好他狀態轉變極快,全明星後又恢復了場均27分,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成。看過米切爾比賽就知道他的強項就是無論用什麼方式,都將球放進籃筐。雖然個子在後衛中偏低,但出色的爆發力和臂展讓米切爾對位時不會吃虧。在得分方面他是比布克更全面的得分手,突破第一步更快,核心力量更強。

  NO.7 步行者隊 奧拉迪波

  從雷霆回到步行者的奧拉迪波徹底變成印城新領袖,在東部半決賽給詹姆斯帶來不小的麻煩。但2019年1月底他被確認爲右膝肌腱撕裂的嚴重傷病,缺席球隊剩餘比賽。比較前幾位奧拉迪波擁有更成熟的比賽經驗,步行者在他帶領下上賽季戰績出色,本賽季三分球場均一度高達43.9%,加之其本人低調謙虛,未來着實可期。

  NO.6 開拓者隊CJ·麥克勒姆

  沒有突出進步,也沒有顯著退步。這就是他排名不靠前的原因,但是麥克勒姆依舊擁有着穩定的輸出且有一顆大心臟。遇事沉着冷靜,開拓者球星就像一個忍不住吟詩兩句的文藝青年。但他防守一直被詬病,也許跟本身的身體素質和防守習慣有關。畢竟麥克勒姆本身就不靠身體強硬吃飯,極致的變向和風騷的無球跑動纔是他的看家本領。

  NO.5 鵜鶘隊 霍勒迪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第4的位置給霍勒迪會不會太高了,畢竟鵜鶘本賽季戰績不佳。但霍勒迪是一名得分和控球兼得的雙後衛,比上述幾人更全能。並且霍勒迪還是一名防守健將,攻守兼得,上賽季季後賽鵜鶘橫掃開拓者,打臉ESPN專家就是憑藉他對開拓者後場雙槍的極致防守。

  NO.4 馬刺隊 德羅贊

  相比霍勒迪,德羅贊更偏向於進攻型分衛,能比前者排名高,更多的是球隊的戰績和體系的融合。德羅贊是個有抑鬱症的球員,他私下不愛說話,被交易到馬刺一度成爲難以解開的心結。但是本賽季籃板、助攻創下職業生涯新高;穩定的中投和關鍵時刻的三分讓他更加全能。相信人們不會忘記他對陣湖人時殺死比賽的三分,以及對陣勇士面對湯普森的貼身防守,投出科比式的跳投拿下比賽的時刻。同時他的沉穩還會督促他更進一步,畢竟性格決定命運。

  NO.3 奇才隊 布拉德比爾

  關於比爾和湯普森誰纔是現役第二分衛引起了極大的討論。雖然本賽季沃爾賽季報銷,比爾成爲球隊老大,不僅數據突飛猛進,還率隊闖入季後賽,但他缺少在季後賽中的爆炸性表現讓他失分。無論如何,本賽季是比爾成長的重要節點,如果未來能創造出一些別人無法打破的數據,那比爾的排名會更進一步。

  NO.2 勇士隊 湯普森

  完美的二當家,誰都想要的冠軍拼圖,勇士隊刺入敵方的尖刀。在1月份對陣尼克斯中,湯普森得到了43分,但僅有4次是自己運球得分,其餘都是跑出空當接球投籃命中,可見其無球跑動能力一流。單節37分,三節60+,瘋狂輸出的得分手,並且防守實力也是聯盟一檔。雖然在隊中重要性不如庫裏和杜蘭特,但湯普森的發揮直接影響勇士的戰術實施。穩定,冷血,效率高是他的代名詞。

  NO.1 火箭隊 詹姆斯哈登

  沒有人能撼動哈登第一分衛的地位。大鬍子本賽季創下了不少驚人的紀錄,連續32場30+獨佔歷史第二!本賽季的哈登無懈可擊,他正在創造並且享受着一種史無前例的單打模式。當他找到熟悉的節奏,他的後撤步,他的上籃每回合都有殺傷力。哈登現在的得分表演正是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存在,也是火箭競爭總冠軍不可缺少的招式。現役第一 ,無人撼動!個人第二個MVP正在向他招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