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什么是有意义的生活?或充实忙碌?或悠闲自在?人的一生最终在追求什么?


谢腰,

有意义的人生就是你内心想过的生活,而且是忠于你自己的生活,如你不想结婚那就不要结婚,如果你想结婚,那你就去结婚。你不想干这份工作,你就辞职重找,但是你为了说想摆脱不好的人事,天下都一样,所以需要磨合自己的心

充实的人生因人而异。自人的人生也是因人而异。不过有空去旅游,是有钱那种,苦苦的那种是自找罪受而且也跟当地人添麻烦,好象不太好,我个人观点。如果你帮当地人干农活,放牧羊。有是另当回事,不过估计不是专业的,一时半会也做得不是太好。

人一生最终目的,用胡适先生的话说,就是你想让他有什么目的,人生就是什么目的。这取决于你,千万个人有千万个哈母雷特。


首先你要考虑一下,能不能死掉,我觉得,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能不能死掉,如果可以,那就去吧,但希望你考虑全面一点,别太「自私」,所以,很简单,不能死

既然不能死,当然也不能死了一样,当然要忙碌,但,记住,不可能做什么都很快活,就比如我现在的工作,我巨不喜欢,从头到脚,彻头彻尾的不喜欢,但我还在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可以考虑一下,难道有什么特别快乐的工作么,当然没有,你想得到回报,你就必须让别人蹂躏你自己,当然这和自尊人格没关系。所以,世界就是这个样子,初出茅庐的人,它一般都很难接受,但是,既然死不了,那就努力拚一把,或许可以改变现状。

因为,你所做的,你不喜欢,彻头彻尾的不喜欢,所以任何的鼓励,激励,都只能持续一小会,你要面对的,是无尽的时间,既然改变不了时间,那就融入时间,驾驭时间,找回你自己,因为没有人把你捆绑起来,你依旧是自由的。


我问过朋友和父亲人活著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没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就是觉得过得没意义不开心不得志,如果活著没意义那为什么不干脆给自己一个解脱呢,陷入这个思维怪圈半年多。突然想明白,人生本来就没意义,绝大多数人都过著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生活本来就很无聊,大多都这样。活著的意义就是来一次体验生活,幸福快乐也好,沮丧痛苦也好,这本身构成我们完整的情感体验。有目标就努力去达成,有喜欢的事就去学去做,要顺著心意过生活,而不是按著他人的期望过日子。当哪天要离开这人世的时候,不为曾经的决定后悔难过(后悔了知道该怎么过了人生也不会重来了),我觉得这就是有意义的一生了。


意义这个词太主观了,客观讲每一个生命每一段生活都有自己的意义。我追求的生活要对得起自己的所需所想,就这么简单。


看到有位朋友回答「活著就够了」,非常赞同。

你想要过有意义的生活,有意义本来就是一个主观的词,有人觉得功成名就是有意义,有人觉得悠闲自在是有意义,有人追求爱情,有人注重亲情。但是真正能够追求有意义的生活的前提是活著,活著,你就能追求你想要的有意义的生活。当一个人在死亡线上挣扎的时候,想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


每个人对有意义的理解不一样,对生活的追求不一样。有的人或许觉得充实忙碌很有意义,有的人觉得轻松自在有意义。我觉得有时充实忙碌,有时也需要放松一下,自由自在。这个需要自己去把握和掌控。毕竟自己有主动权,多问问自己的内心,遵从自己的内心。


最近在迷茫期,所以不知道什么是有意义的生活,什么是有意义的事。等我不迷茫了,我做的每件事都应有意义吧


活著就够了,生命的最后时刻能想起一些让自己微笑起来的片段就好,没有多少遗憾,就很知足了

年轻一点的时候,多提升自己,干一些想做的事情,发展一些爱好,多拓展一些见识

没必要给这个世界有什么贡献,不添乱就成,过得开心就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