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下午到訪警察總部,了解警隊協助執行強制檢疫的工作。

政府新聞處圖片

張建宗得悉警方正全力追緝違反檢疫令人士。截至今日上午8時,已有80位家居檢疫的人士被警方發現違反檢疫令,並被送往檢疫中心。他表示,疫情嚴峻,政府會以「零容忍」態度對違反檢疫令的個案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我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政府新聞處圖片

在香港警務處刑事支援部總警司曾艷霜的陪同下,張建宗先聆聽警隊簡介如何運用其「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就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向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提供有效的支援和協助。該系統主要應用在重大事件調查、災難中辨認災難遇害者,分析傳染病個案資料等工作。張建宗與負責系統分析工作的前線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他指,有關系統對於協助追查病源及曾與確診者緊密接觸的人士,發揮重要的作用,衷心感謝警務處同事在疫情下默默耕耘,為防止疫情傳播作出貢獻。

張建宗下午到訪警察總部。政府新聞處圖片

他亦聽取警隊簡介其他方面全力支援抗疫的工作,包括打擊口罩騙案、駐守檢疫中心等。自《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和《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於上周實施以來,警隊已聯同食物環境衞生署等部門到各區受規管的處所巡查,檢視有否違規情況,並以口頭解釋、勸喻或警告方式,提醒市民配合規例的要求。他表示,警務人員一直緊守崗位,與各政府部門並肩作戰,同心為香港抗疫出力。他指,希望廣大市民能夠繼續配合各項加強社交距離的措施,自律自覺,盡量堅守在家,令香港得以早日走出疫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