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凌晨結束的一場英超焦點戰中,利物浦在客場率先丟球的情況下,以3比1逆轉了“老鄉”南安普敦,再次反超曼城重返積分榜榜首。雖然紅軍贏球展現了自己的血性,但比賽中他們打進的扳平進球,卻在賽後引來了不小的爭議。

  比賽上半場利物浦在客場不僅比分落後,甚至被保級隊南安普敦一度衝擊得十分狼狽,門前也可謂風聲鶴唳。直到比賽第36分鐘,他們才終於依靠納比-凱塔的進球成功扳平比分,成功的穩住了陣腳。

  不過從慢鏡頭回放來看,在這次進球發起者阿諾德傳球給薩拉赫的瞬間,“埃及梅西”已經越位了至少半個身位,當時南安普敦也都紛紛舉手示意,但令人意外的是當值主裁判並沒有判罰。之後,通過不懈努力的三次傳中之後,利物浦終於由凱塔頭球破門。

  可以說,利物浦這粒爭議進球堪稱是比賽的轉折點。因爲如果上半場紅軍遲遲無法扳平比分,一旦南安普敦再度打進1球,或許利物浦真的要提前和英超冠軍說再見了。

  看到這一幕,負責解說本場比賽的利物浦名宿卡拉格也在直播中直言這球確實存在爭議:“如果有VAR,利物浦的進球或被判罰無效,薩拉赫的球鞋剛剛過了越位線。但你不能因此去批評裁判,一切都發生在毫釐之間。”

  卡拉格的評論算是客觀冷靜,但是利物浦因爲裁判的幫助拿到3分,還是讓不少其他英超隊的球迷不滿。一位網友就憤怒的質疑道:“沒記錯的利物浦已經依靠越位球得到了15個積分了吧,如果有VAR的話或許本賽季他們只能爭奪前8名。”

  雖然這位球迷的抱怨略顯誇張,但是利物浦本賽季確實得到了裁判的“幫忙”。在1比1被西漢姆逼平的比賽中,利物浦打進的扳平進球助攻的米爾納足足越位了1米多,4比0擊敗伯恩茅斯的比賽,紅軍的首個進球也有越位嫌疑。此外,紅軍多次收到了對手的烏龍大禮。當然爭議也是比賽中的一部分,利物浦能讓冠軍爭奪懸念能繼續保持,對於英超絕對不是件壞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