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半的家長都支持縮短暑假。

中小學在疫情下復課無期。民建聯調查指,超過一半受訪家長對於政府在停課安排所提供的支援不滿,另有近九成家長擔心停課會影響學生學習進度和成績。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張國鈞,上月9日至3月20日以電子問卷形式訪問1861名家長,調查家長對疫情下停課及未來復課安排的意見。調查發現,超過一半受訪家長對於政府在停課安排所提供的支援不滿,另有92%受訪家長認為停課增加了家居照顧的壓力,當中逾七成家長認為其額外增加的壓力不輕。

民建聯公佈調查結果。

調查又指,近九成家長擔心停課會影響學生學習進度和成績,亦有逾七成半的家長都支持縮短2019-2020學年的暑假。另外,調查又指,停課亦為受訪家長帶來額外財政負擔。在停課衍生的學習和照顧開支方面,每月花費500元或以下的家長有16.7%, 每月花費501至2000元的家長有46.1%等。

民建聯要求政府提供全面支援予家長,並建議政府再次發放一筆一次性的至少3000元津貼(或每停課一個月給予1000元津貼),並簡化申請程序和盡快發放款項。民建聯亦建議,政府提供額外的撥款以加強學習支援,亦建議研究適度縮短或取消暑假以作出補課,並指政府應汲取是次經驗,加強及推廣普及電子教學。另外,民建聯又指,政府需確保並穩定全港學校的兒童和成人口罩的供應,以提供一個安全的校園環境予全港學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