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半的家长都支持缩短暑假。

中小学在疫情下复课无期。民建联调查指,超过一半受访家长对于政府在停课安排所提供的支援不满,另有近九成家长担心停课会影响学生学习进度和成绩。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柯创盛及张国钧,上月9日至3月20日以电子问卷形式访问1861名家长,调查家长对疫情下停课及未来复课安排的意见。调查发现,超过一半受访家长对于政府在停课安排所提供的支援不满,另有92%受访家长认为停课增加了家居照顾的压力,当中逾七成家长认为其额外增加的压力不轻。

民建联公布调查结果。

调查又指,近九成家长担心停课会影响学生学习进度和成绩,亦有逾七成半的家长都支持缩短2019-2020学年的暑假。另外,调查又指,停课亦为受访家长带来额外财政负担。在停课衍生的学习和照顾开支方面,每月花费500元或以下的家长有16.7%, 每月花费501至2000元的家长有46.1%等。

民建联要求政府提供全面支援予家长,并建议政府再次发放一笔一次性的至少3000元津贴(或每停课一个月给予1000元津贴),并简化申请程序和尽快发放款项。民建联亦建议,政府提供额外的拨款以加强学习支援,亦建议研究适度缩短或取消暑假以作出补课,并指政府应汲取是次经验,加强及推广普及电子教学。另外,民建联又指,政府需确保并稳定全港学校的儿童和成人口罩的供应,以提供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予全港学童。

相关文章